长沙30余学生发型不"合格" 学校派车送去理发--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长沙30余学生发型不"合格" 学校派车送去理发

4月18日上午,长郡AP课程中心30余个学生因发型不合格,被学校召集停课,用校车带到距离学校约4公里的一美发店理发。学生理发期间,见到记者在现场徘徊,深色上衣女子主动过来搭讪,自称学校老师,负责带高一、高二发型不合格的学生来理发。
2013年04月19日09:02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家长争议]

  追求自我还是扮靓耍酷?

  “我们上学的时候就有仪容仪表的规定,不烫发,不染发,不化妆,男生不留长发。当时真的很反感,到现在都不知道规定的意义何在。”80后爸爸李先生认为,发型的问题很难与学习真正扯上关系,应该给孩子追求自我的空间。

  他笑道:“我女儿一直就被老婆打扮得很可爱,觉得她开朗的性格都与这个有关。打扮是好的,别过度就行。”

  和李先生一样,多位年轻父母均不太赞成对学生的打扮进行过多的限制。但女儿在河西上大学的曾女士却表示可以理解学校。她认为,孩子看待问题没有家庭和老师认识得全面,注意力放到扮靓耍酷上去了,在学习上肯定要分心。

  “头发把眼睛挡着,一副觉没睡醒的样子,还怎么读书?”曾女士说。但对于该校强制剪发的行为,曾女士觉得有点过激,“这样子有点霸蛮了,而且耽误课程。小孩子,都喜欢闹别扭,多引导一下就好”。

(责编:郝孟佳、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