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30余学生发型不"合格" 学校派车送去理发【5】--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长沙30余学生发型不"合格" 学校派车送去理发【5】

4月18日上午,长郡AP课程中心30余个学生因发型不合格,被学校召集停课,用校车带到距离学校约4公里的一美发店理发。学生理发期间,见到记者在现场徘徊,深色上衣女子主动过来搭讪,自称学校老师,负责带高一、高二发型不合格的学生来理发。
2013年04月19日09:02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带队老师:这里是河西最好的店

  11点半左右,深色上衣女子对学生说:“校车来不了了,你们自己打车回去。”随后,学生们三三两两上了出租车。直到11点56分,学生才全部离开返校。

  按照学生所说,以往该校每个月都会有一次类似的检查,但从没有要求学生统一理发,而且也没有过停课的先例。在进校之时,学校曾给他们发过一本学生守则,里面提到对学生仪表的规范,要求女生头发前不遮眉、后不搭肩,男生头发两鬓不能盖耳。

  学生理发期间,见到记者在现场徘徊,深色上衣女子主动过来搭讪,自称学校老师,负责带高一、高二发型不合格的学生来理发。

  对于组织统一理发原因,这名女子反问道:“不能过来剪头发吗?学生们很开心,还要我帮他们拍照片。”并拿起手机翻照片给学生看,称“剪得很漂亮”。她说,学生可以自主选择发型,自己定什么价位的。

  对于有学生觉得会“耽误课程”的问题,她称学生是带了书来的,等的时候就可以看书。因为美发店内的造型师不多,所以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

  对于理发店的选择问题,她的回答是“形象设计肯定要好一点的,而且那附近也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剪的,这个地方是河西这边最好的一个店子”。

(责编:郝孟佳、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