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女孩安静地走了 “女儿,让爸爸再摸摸你的脸”--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3岁女孩安静地走了 “女儿,让爸爸再摸摸你的脸”

2013年04月22日07:41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3岁女孩安静地走了

在外打工的爸爸被堵在了成都

@钱江晚报转发后,很快有车队捎他回家

女儿,让爸爸再摸摸你的脸

昨天中午,红岩子组村头,破木片搭起的矮棚边,一位女子撑着伞,静静守着。棚子里,躺着她的女儿、遇难的3岁女孩欣欣(化名)。

欣欣妈妈身后的那排四间瓦屋,已成废墟,那里曾是他们的家。

不管家人如何劝说,欣欣妈妈一步都不愿离开女儿。她说,欣欣要等爸爸赶回来,再见最后一面。

我不愿前去打扰她。一位弯腰驼背的老人提着水桶要去打水,我赶紧跟上,帮老人把水提回来。老人叫胡云春,70岁,是欣欣的爷爷。

老人说,儿子儿媳都在外面打工,地震那天,他刚出了门,等跑回家,老伴和孙女已被埋在瓦砾堆中。老伴获救,但孙女永远停止了呼吸。

胡云春马上打电话给儿子和媳妇。媳妇就在四川凉山州,很快赶了回来。而欣欣爸爸杨国武在河南打工,得到消息往家赶,昨天中午刚下了火车,被卡在成都火车北站——交通管制,他没办法马上赶回家。

我马上把信息反馈给后方,下午2点11分,@钱江晚报官方微博发出这条求助信息,并附上杨国武的联系方式。一小时后,杨国武告诉我,已有好心人联系他并且要送他回家。

路上很堵。到昨天傍晚6点多,杨国武终于赶到了家。见到女儿,七尺男儿半天说不出话来,过了好一会儿,才终于哭出了声。(本报特派记者 李阳阳)

推荐阅读:

四川高校地震中考试不准学生逃跑 称怕泄题

男子手刨废墟救出10岁儿子 父子徒步出“孤岛”

宝兴县12岁女孩被埋后从废墟中独自爬出

芦山龙门乡:13岁少年带12岁妹妹 废墟下双手刨出曾祖母

四川雅安地震:大学生穿着内裤跳楼逃生(图)

地震中的母爱:房屋坍塌瞬间妈妈身体护儿受重伤

护士地震中失母仍奋战一线"妈妈,我们都要坚强"

地震第二天妇产科很热闹很温馨 一天半诞下11娃

芦山县制定学生复课初步方案 或在空旷地建板房

(责编:郝孟佳、熊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