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手刨废墟救出10岁儿子 父子徒步出“孤岛”--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男子手刨废墟救出10岁儿子 父子徒步出“孤岛”

徒手在废墟中挖掘,黄宗敏的双手很快变得血肉模糊,两条腿多处被砖头砸伤,此时村民赶来救援。从死神手中抢回儿子,黄宗敏一步不离地守护在黄肖身旁,连家属签字,他都让妻子去签。
2013年04月22日07:0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10岁的黄肖在医院接受治疗,父亲在一旁陪护。父亲手上的伤痕,都是手刨儿子时留下的。新京报记者 何光 摄

  地震中,10岁的黄肖不幸被埋在废墟中。

  但他是幸运的,被父亲和村民们救出,送往医院的路上又遇上好心农民工和司机的帮助。

  宝兴虽是“孤岛”,但有爱就能突围。

  在通往灾区的318国道,有一位“摩托哥”免费送救援人员进入灾区。

  在芦山县,一位90后的武警抢险受伤,他的爷爷称“在家是我的心肝,我宠着他,这次他是英雄,我为他自豪”。

  10岁的黄肖,家住宝兴县。地震中,他被埋在废墟中6小时,被父亲黄宗敏徒手刨出后,“全身都是软的”。

  道路坍塌,通讯中断,宝兴一度成“孤岛”。

  “与其等死,还不如送医院搏一搏。”黄宗敏抱起儿子,徒步闯出“孤岛”。

  18个小时,200公里。

  昨日凌晨2时许,在父亲一路护送下,黄肖成为首批被送出“孤岛”的地震伤员。

  三层楼塌埋住10岁娃

  地震中的钟灵村,所有的房屋都成为危房,黄肖家的3层小楼更是夷为平地。

  “完了,娃估计没了。”4月20日早上8时02分,一阵天崩地裂后,正在街上开面包车的黄宗敏发现路塌了,他丢下面包车发疯一样往家跑。一路上,村子里到处都是倒塌的房屋,还没到家亲戚就告诉他“你们家房塌了。”

  妻子前几天去市区照看生病的母亲,家里只有14岁的女儿和10岁的儿子。20日早上,黄宗敏离家出车时,女儿和儿子都在睡觉,周六可以睡个懒觉……

  他不敢想了。

  8时30分许,黄宗敏跑到自家门外,“全都是废墟,3层楼的房子一下子全平了。”

  他看到在废墟旁哭泣的女儿和侄子,侄子哭着喊:“黄肖还在里面。”。

  黄宗敏回忆,当时完全蒙了,愣了足有一分钟,回过神来马上动手挖砖块。

(责编:郝孟佳、熊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