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地震中失母仍奋战一线"妈妈,我们都要坚强"--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护士地震中失母仍奋战一线"妈妈,我们都要坚强"

2013年04月22日07:39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是芦山县人民医院护士张艺川永生难忘的日子,这天,是她22岁生日。前一天早上8时许,还有10天就过45岁生日的母亲,却永远沉睡在大地中……

  房屋倒塌夺走妈妈

  昨日中午,重庆晚报记者来到龙门乡隆兴村张艺川的家。她的家早成一片废墟,连一堵完好的墙都很难找到,妈妈王琼就是被垮塌的房屋夺走了生命。

  “就是几秒钟的剧烈抖动,房屋瞬间成了一片废墟。”张艺川的外公、70岁的王兴贵不愿回忆起当时情景。

  老人说,王琼是他的大女儿,地震发生后,他赶紧跑到离自家100多米远的大女儿家,只见原来的两层小楼变成不足1.5米高的废墟。大女婿也从附近跑回家,焦急打听妻子的下落。经过寻找,初步判断王琼被掩埋了。

  很快,邻居们跑来,不顾余震在废墟里挖刨。近半小时后,找到了王琼,但她已停止了呼吸。

  “她还没有享过一天福,就这样离开我们了。”王兴贵老人悲痛地说,大女儿夫妇膝下有两个女儿,张艺川马上满22岁,刚参加工作,小女儿12岁,还在读小学。大女婿张德文开小货车给邻居运河沙挣钱,王琼在家喂养兔子。如今,眼看张艺川参加工作了,夫妇俩负担稍微小了些,没想到遭遇这样的天灾。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