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學迎來首位女書記 程天權由於年齡原因卸任--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大學迎來首位女書記 程天權由於年齡原因卸任

2013年04月19日07:42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上午,由於年齡原因,擔任中國人民大學黨委書記12年之久的程天權卸任,該校迎來首位女黨委書記——曾擔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副主席的靳諾。

  在昨天上午的任免大會上,57歲的靳諾留著干練的短發,戴著眼鏡,穩重大方。她曾在新疆當過知青和中學老師,十余年前,她曾在人民大學取得法學博士學位。

  30多年來,靳諾從沒離開教育事業,她曾經在北京師范學院當老師,后來擔任過教育部社會科學研究與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長等,2008年升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副主席后,她主抓科技、教育等方面工作,並擔任自治區總督學。

  昨天,靳諾對即將開始的在人民大學的工作進行了展望。她說,要發揚傳統,不斷推動創新﹔要立德樹人,不斷提高辦學質量﹔要以教師為本,不斷提升辦學治校的水平,“願早日實現‘人民滿意、世界一流’的‘人大夢’。”

  人大學生對新來的女書記也表達了歡迎,有學生評價她“看起來很親切”,有的還在天地人大論壇中提議“總結出十大期待送給新書記”。

  老書記程天權是“學者型”領導,他擔任過復旦大學、同濟大學、人民大學三所學校的書記,是教授和博士生導師,主要從事中國當代政治、中國高等教育、中國法制史領域的研究,並主編過《中國民法史》、《鄧小平理論研究》等多部著作。昨天,程天權深情地回顧了自己在人民大學的難忘經歷,他說,人大是一所偉大的學校,人大人以“立學為民、治學報國”為己任,實事求是,執著地追求真理。“人大是為中華的興盛而生的,人大人一定會永遠保持謙虛與謹慎,一定會永遠激蕩著奮進在時代前列的勇氣。” (記者 任敏)

(責編:熊旭、林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