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運動會入場式暈倒20人 領導講話該取消--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小學運動會入場式暈倒20人 領導講話該取消

2013年04月18日10:11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日前,杭州某小學舉行運動會,開幕式8點開始,9點半左右學生們出現了“暈倒小高峰”,差不多有20個學生暈倒了。據了解,“犯暈”基本兩個原因:體虛、不吃早飯,有網友認為現在的學生體質太虛,必須加強體質鍛煉,也有網友建議取消領導講話,“聽領導訓話一個半小時,連口水也沒得喝,不暈幾個才怪”。

  關於學生素質教育的問題近年來一直受到各界關注,“要分數還是要健康”一直引起社會熱議。網友“飛向遠方de燕”擔憂的表示:“放眼望去每天鍛煉身體的大多數是老年人。孩子負擔太重,哪有時間鍛煉。”網友“遼主”認為:“喊了很多年的素質教育,實施起來困難重重。這都是體制造成的,要讓孩子的身體強壯起來,隻能打破這種制度,還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網友“俠客小狼”則認為兩者其實並不矛盾,因為“有一個強健的身體更有利於取得好的成績!”。

  也有網友質疑小學生運動會入場式要不要一個半小時,網友“口水狼”:“學生體質差,這是事實。但是領導講話時間也太長了,想把運動會辦成奧運會?”網友“瀚寶媽lily”則認為這些小學生很可憐:“一大早起床,站在大太陽底下聽領導訓話一個半小時,連口水也沒得喝,不暈幾個才怪。”網友“寒冬”剛建議取消領導講話,“國際大賽的開幕式都趨於簡約,何況是小學生運動會?”。

  給中小學生減負已經實行多年,但有網友回帖稱效果不令人滿意,北京網友“唐生”說:“北京中小學是減負了。但教學任務和教學要求一點也沒少。該怎樣還是怎樣。孩子要在學校完成聽課、寫作業、復習,時間緊的不得了。”網友“季末?小邪”建議到:“一周隻有2節體育課,其他時間幾乎都悶在學習上和各種補習班,能不能一天一節體育課呢?”(記者劉延佶)

(來源:中國經濟網)

(責編:袁勃、熊旭)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