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永信出任鄭州大學名譽院長 網友:方丈太忙了--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釋永信出任鄭州大學名譽院長 網友:方丈太忙了

2013年04月17日0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少林寺方丈釋永信(資料圖)
少林寺方丈釋永信(資料圖)

中新社鄭州4月16日電 (記者 李志全)少林寺第30代方丈釋永信,不僅在宗教界備受矚目,近日還以新身份亮相--鄭州大學少林文化研究院名譽院長。

位於河南省鄭州市的鄭州大學4月15日在新校區舉行儀式,釋永信正式受聘名譽院長一職。他首次以這個新身份對外亮相,並和學校方面負責人共同為“鄭州大學少林文化研究院”揭牌,為獲“少林與中國傳統文化獎學金”的學子頒發証書。

鄭州大學少林文化研究院院長韓國河16日向中新社記者証實上述消息。但他否認釋永信“當官”,“這是沒有級別的。核心目的是為發揚中原文化,而少林文化是其重要的組成部分。”

根據鄭州大學歷史學院官網消息,出席儀式的鄭州大學副校長高丹盈說,研究少林文化對傳承中原文化和中國傳統文化、培養同學們民族精神、提升文化軟實力具有重要意義,釋永信方丈受聘名譽院長將推動研究院的學習、研究。

釋永信當天致辭稱,希望借鑒大學教育模式,將少林寺教育同鄭州大學結合,弘揚中原文化,延續中國優秀傳統文化。

韓國河告訴記者,少林文化研究院將作為鄭州大學的常設科研機構,由於非行政機構,因此不存在級別、官銜。釋永信作為名譽院長,未來三年,將和鄭州大學共同開展宗教文化、少林與中國傳統文化、中原文化等方面的研究。

除少林寺方丈外,釋永信還有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河南省佛教協會會長的頭銜,是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他曾於2011年6月當選為河南省第十一屆青聯名譽主席。2012年4月,任河南佛教學院院長。

有網友感嘆,方丈太忙了。(完)

(責編:袁勃、林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