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學校向學生發安全套 同學多回避(圖)--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湖北學校向學生發安全套 同學多回避(圖)

2013年04月17日10:13    來源:荊楚網    手機看新聞

  “安全套免費發放啦!”昨日,湖北文理學院紅十字學會舉辦的首屆醫學文化節上,為宣傳性知識及艾滋病防治,向學生發放宣傳冊及安全套。面對遞到手上的安全套,有的同學坦然接受,多數同學卻躲閃跑開。

  “安全套?不要!”

  昨日上午,在醫學文化節展台前,同學們擺放了一個紙箱,旁邊貼出的一張紅紙上寫著:“安全套免費發放處”。

  恰逢大課間時,有的同學看見紅紙上的字,立即將眼神移開,加快腳步匆匆走過。

  一名男生經過,在箱子裡取出一個安全套扔給一名同伴,同伴立馬紅著臉扔回箱子中。

  見發放情況很不理想,同學們將安全套貼在預防艾滋病手冊上,主動發放給路過學生(如圖)。

  半個小時過去了,主動領取的學生不過兩三名。一名女生低著頭在箱子裡抓了幾個安全套,立馬跑開。

  宣傳性知識?鼓勵性行為?

  雖然免費發放安全套沒受到學生們追捧,但多數學生對此活動表示支持。

  管理學院學生許倩文說,學生們不會主動領取主要因為害羞,但大學生都是成年人,有必要通過這種方式科學普及性知識。

  一名大二學生說:“以前都是通過網絡或電視了解一些零碎的性知識,感覺不太正面。”大三女生邱小秋認為,這些知識有必要從小了解,以正確心態面對。

  然而,也有一小部分同學質疑此活動。一名大一女生說,社會並不倡導大學生性行為,在校園裡發放安全套似乎是默許此行為。“這是在學校推廣使用安全套嗎?”

  科學理性對待 學習防艾知識

  醫學院大二學生、紅十字學會會長張勝介紹,性健康和艾滋病防治宣傳是大學校園不可忽視的一部分。此次,市疾控中心和計生委為活動提供了防艾宣傳手冊及4000個安全套。他們發放宣傳手冊及安全套,並不是倡導大家去使用,而是向學生們傳授健康知識,加強安全教育。

  醫學院副院長、教授李君介紹,近年來,大學生感染艾滋病人數呈上升趨勢,這就表示大學生很有必要了解這方面的知識來進行自我保護。

(責編:殷蔭(實習生)、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