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莫愁成中學英語試題 老師稱更易被學生接受--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吳莫愁成中學英語試題 老師稱更易被學生接受

昨天,網上出現了一則好聲音學員吳莫愁變身英語試題的新聞,東北某中學英語試卷中最后一題書面表達“請根據以上信息寫一篇80字左右的英語短文介紹吳莫愁”引發了網友熱議。
2013年04月18日08:26    來源:華商報    手機看新聞

吳莫愁成中學英語試題 老師稱更易被學生接受

  吳莫愁(資料圖)

  華商報4月18日報道 昨天,網上出現了一則好聲音學員吳莫愁變身英語試題的新聞,東北某中學英語試卷中最后一題書面表達“請根據以上信息寫一篇80字左右的英語短文介紹吳莫愁”引發了網友熱議。

  吳莫愁出現在英語試題中,這已經不是頭一次了,早在今年初齊齊哈爾鐵鋒區初三期末英語試卷中也出現過有關吳莫愁的英語選擇題,這次更升級為英語作文。在簡單的漢語介紹之后,要求學生用英文寫出一篇介紹吳莫愁的短文。

  出現以吳莫愁為題目的英語試題的學校幾乎都在東北,針對此事記者聯系到了吳莫愁的宣傳人員,對方首先表示“家鄉人民很給力啊”,之后也表示吳莫愁完全有資格做學生的榜樣,“她身上有的是青春的活力和正能量,這種開朗性格對孩子的成長是有積極影響的。另外,她現在還是在校學生,本身也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專業課成績經常排全年級第一名,經常能拿到學校的獎學金。”除了吳莫愁之外,娛樂圈不少明星也曾進教材。宋祖英、劉德華、鄧亞萍、楊利偉、姚明、林心如等6位明星的照片也出現在了新初中版《新理念英語》第一課中,學生要根據書本列出的明星年齡和籍貫完成相應的英語短句翻譯。

  有網友擔心這樣做會將娛樂圈的不良風氣帶進校園,但也有人表示,運用時尚元素讓孩子們開闊一下視野也好。記者也採訪了西郊某中學的初二年級班主任張老師,她表示隻要掌握好度,明星進考試題應該是個好事:“如何引導學生學習一直都是難題,如今的教材編寫不能說不適用,但有時過於古板很難引起學生的注意力,適當添加一些流行元素進去,至少可以引發學生的好奇心。他們感興趣了,學習就會變得更加容易。教材就是讓學生能從中學到東西的資料,凡是有利於學生增長知識的材料都可稱之為教材。倘若他們拿到一本呆板的教材,連看的興趣都沒有,又如何稱得上是好教材?隻要掌握好度,這種‘時尚教材’其實更容易被學生接受。”

  本報記者朱秦冀

(責編:郝孟佳、熊旭)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