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招聘活動嚴禁就業歧視 985、211成關鍵字--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教育部:招聘活動嚴禁就業歧視 985、211成關鍵字

2013年04月18日08:03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18日電(記者 熊旭)  當前,2013年高校畢業生正處於求職擇業的關鍵時期。為進一步組織好高校畢業生就業招聘活動,確保完成今年就業工作目標任務,教育部辦公廳發出了《關於加強高校畢業生就業信息服務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積極主動地採取有效措施,加大高校畢業生就業信息服務力度,嚴禁任何形式的就業歧視,保護畢業生合法權益。

《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要把大力收集崗位信息作為當前就業工作的重中之重,確保招聘活動場次和崗位數量進一步增長。要努力開辟畢業生到戰略性新興產業、先進制造業、現代服務業等領域就業的新渠道。各高校要採取“走出去,請進來”等多種方式,調動各方力量,採取多種方式,為畢業生舉辦優質高效的招聘活動。對尚未就業的少數民族畢業生以及家庭經濟困難、就業困難畢業生,各地各高校要有針對性地開展專場招聘活動。要不斷創新信息服務方式,充分運用“全國大學生就業信息服務一體化系統”及就業網、微博、手機短信等新型傳播手段及時發布招聘信息,切實降低畢業生求職成本。

針對當前高校畢業生求職過程中遭遇的就業歧視問題,《通知》特別強調,各地、各高校在組織校園招聘活動時,要加強對用人單位資質、招聘信息的核查,營造公平就業環境。凡是教育行政部門和高校舉辦的高校畢業生就業招聘活動,要做到“三個嚴禁”:嚴禁發布含有限定985高校、211高校等字樣的招聘信息,嚴禁發布違反國家規定的有關性別、戶籍、學歷等歧視性條款的需求信息,嚴禁發布虛假和欺詐等非法就業信息,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就業歧視。要加強對畢業生的法制教育,提高畢業生維權意識,積極創造條件,主動為畢業生提供求職、簽約等方面的就業權益保障服務,切實維護畢業生的合法權益。

(責編:熊旭、林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