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高校分布最廣的十大專業--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盤點高校分布最廣的十大專業

2013年06月06日13:33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據初步統計,全國有本科高校678所,開設10大類340多個專業,根據開設某一專業的學校數看,英語是開設最多的專業,共有554所學校開設﹔計算機排在第二,有526所學校開設﹔法學第三,有407所學校開設﹔國際經濟與貿易第四,有384所高校開設﹔藝術設計第五,有382所高校開設﹔會計學第六,有382所高校開設﹔信息與計算科學第七,有370所高校開設﹔電子信息工程第八,有367所高校開設﹔市場營銷第九,有361所高校開設﹔工商管理第十,有356所高校開設。

一、英語專業

培養目標:除了達到英語專業專科水平外,著重加強英語口譯和筆譯能力的學習和機練,能利用英語作為一般的交際工具,具有較高的翻譯水平。

主要課程:基礎英語、中級英語、高級英語、英語語法、英美文學史、英美概況、英美文化、英語寫作、翻譯理論與實踐、英漢口譯、語言學導論、英語報刊等,高年級還開設莎士比亞選讀、英美影視、英美新聞媒體、英語講演技巧等。

就業去向:國家政府部門,國內外教育、商務、企業、新聞傳媒機構以及各國駐華機構等。

自主招生 藝考 免費師范生 小語種 特長生 保送生 招飛行員 國防生

(責編:實習生李衛、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