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生文化衫上互留言 看那“神一樣的人”(圖)--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高三生文化衫上互留言 看那“神一樣的人”(圖)

2013年06月05日09:00    來源:大河報    手機看新聞

  “請君揮毫留墨寶 西出陽關無故人”

  河南周口一高高三的學生們,互相在衣服上寫下祝福留言,穿著“文化衫”的畢業生們成了校園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記者在周口一高的畢業班看到,很多學生正在收拾書本、打掃班級衛生。同學們身著不同樣式的“班服”,有純白、純紅的T恤衫,也有斑馬紋的連衣裙,但不管是哪款衣服,上面都寫滿了同學之間的畢業留言。

  “加油、你一定是狀元”、“神一樣的人”、“百年修得上下鋪”、“友誼長存”……記者注意到,同學們的留言或詼諧幽默,或真情流露,再加上不同款式的衣服和“風格各異”的字體,校園裡畢業生們著實“亮”了一把,萌翻了眾多學弟學妹,給緊張的高中生活畫上了一個漂亮的句號。

  周口師范學院從事思想教育研究的馬東普老師認為,“高三畢業文化”歷來就有,從以前的留言本,到現在的“自制文化衫”,方式和載體的轉變反映出當代學生良好的精神風貌和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創意不錯,還能增進友誼,祝他們都能考上理想的學校”。

(責編:袁勃、林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