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鐘祥澄清高考事件:一監考老師違紀受處分--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湖北鐘祥澄清高考事件:一監考老師違紀受處分

2013年06月14日07:4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鐘祥6月13日電(記者吳奇勇)8日以來,湖北省鐘祥市高考“舞弊”等問題成為網絡熱點。鐘祥市13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就高考中發生的問題進行澄清。

有記者現場向鐘祥市公安局局長向軍提問:“有媒體稱發生兩起考生家長打監考老師的事件,是否存在這種行為,到底有幾起?過程如何,又是怎麼處理的?”

鐘祥市公安局局長向軍回答說:“准確地說,發生了一起毆打監考老師案和一起威脅老師案件。6月7日下午,鐘祥三中藝體考點一位李姓監考老師沒收了一趙姓考生違規攜帶的手機。該科考試結束后,該考生父親趙某某在校門口打了李老師一拳,正在現場執勤的民警迅速將趙某某控制。隨后,我局立即進行調查取証,依法對趙某某予以行政拘留五日處罰。當晚,在公安民警陪同下,趙某某向李老師承認錯誤並鞠躬道歉。

6月8日上午,鐘祥三中藝體考點一錢姓監考老師沒收了一尹姓考生違規攜帶的手機。該科考試結束后,該考生父親尹某某走近錢老師進行語言威脅,並拉扯監考老師,被現場執勤民警及時制止並控制。經調查取証,鐘祥市公安局局依法對其行政拘留五日。”

有媒體記者問鐘祥市教育局局長杜傳家:“6月8號最后一門科目考試結束后,三中藝體考點考生為什麼會滯留在學校大門口,圍堵監考老師?”

鐘祥市教育局局長杜傳家回答:“6月8日下午5點,鐘祥三中藝體考點按照全國統一高考時間結束最后一門科目考試,極少數考生感覺自己沒考好,情緒波動較大,在學校大門口圍堵監考老師,阻止監考老師離開。鐘祥市迅速啟動應急預案,進行溝通疏導。下午6點20,考生相繼離開考點,監考教師安全送回京山、荊門。

有媒體記者問鐘祥市公安局向局長,監考老師有沒有“搜身檢查,女生被摸胸”的違規行為?為什麼會有“搜身檢查,女生被摸胸”的傳言?

向軍答:據公安機關調查了解,三中考點實行的是男老師檢查男學生,女老師檢查女學生,不存在女學生在檢查時被猥褻的情況。網上傳言“有考生稱,外地監考老師對學生搜身,有的女考生被摸胸”是虛假信息,純屬謠言。6月8日,公安機關查明,此虛假信息為一名叫趙某的微博網友所發,該網友現為武漢某院校女學生,當日不在現場。目前,這名學生已發帖澄清事實,公安機關依法對其進行教育訓誡。

記者問鐘祥市紀委副書記、監察局局長李平,考點清點試卷工作人員是否存在行賄監考老師的行為,如何處理?

李平答:根據網民反映的情況,經我們調查核實,2013年6月7日下午,在考數學時,鐘祥三中藝體考點第10考場,一名考生私自將手機攜帶進考場,被監考教師李勇予以沒收,考試結束后,該考生為了要回手機,其家長委托考點清點回收試卷工作員李某送給監考教師李勇現金1000元,李勇通過李某將手機退給了該考生。根據《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暫行規定》第十八條之規定,李某的行為已構成違紀,我們已責成市教育局對其嚴肅處理。目前,市教育局已給予李某降低崗位等級處分。

有記者問鐘祥市教育局局長杜傳家,傳言鐘祥高考曾經被黃牌警告,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今年高考鐘祥在考風考紀上有些什麼保障措施?

杜傳家答:2011年,鐘祥職高藝體考點出現一起雷同試卷,被省教育考試院給予我市藝體考點黃牌警告。今年高考,鐘祥為抓好考風考紀工作,市教育局下發《關於加強高考中考考風考紀教育和后期學生管理工作的通知》,組織開展“考風考紀教育周”活動。召開高中校長會、高中藝體班主任和藝體教師管理專題會,與高中校長簽訂工作目標責任書,與所有藝體教師簽訂承諾書。各學校開展考風考紀教育活動,市教育局相關科室進行檢查並通報。

高考期間,對無任何考試工作任務的高中教師以學校為單位實行集中管理,同時向各考點和高中學校發送加強考風考紀教育工作的短信。(完)

(責編:袁勃、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