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私立小學教師門衛涉嫌猥褻數名女童--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河北私立小學教師門衛涉嫌猥褻數名女童

2013年06月08日07:56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石家庄6月7日電 (記者齊雷杰、張碩)記者從河北永清縣獲悉,這個縣管家務鄉私立得成小學十余名女童家長日前舉報學校年逾六旬的朱姓教師和孫姓門衛猥褻女童,接報后警方迅速開展偵訊工作。6日下午,朱某已被永清縣人民檢察院批捕,孫某被警方刑拘,善后工作正在開展。

  據永清縣警方介紹,5月21日,永清縣管家務鄉派出所接到一名學生家長報案,稱其女兒及同村3名小學女生遭到管家務得成小學一朱姓教師猥褻。警方立即傳訊朱某,朱某對其猥褻學生行為供認不諱,警方依法對其實施刑拘。隨后,又有10名家長陸續舉報朱某猥褻女童,目前朱某已供述了3起猥褻案情。6月6日下午,永清縣人民檢察院已批准對犯罪嫌疑人朱某執行逮捕。

  5月27日,警方又陸續接到得成小學4名學生家長報案,稱4名女生遭到學校門衛孫某猥褻。經警方專案組調查取証后,目前孫某已被刑事拘留。

  案件發生后,永清縣委縣政府主要領導先后五次主持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處置工作,要求公安機關依法、從快查清案情﹔責成教育部門汲取教訓,加強教師隊伍師德建設,強化校園安全防范,確保不再出現類似事件﹔要求宣傳部門按照“不護短,不隱瞞,不回避”原則,對案件進展情況及時通過新聞媒體公布,回應社會關切。

  目前,永清縣教育局已派駐工作組進駐學校,指導全面整改,並選派了心理輔導教師疏導學生心理﹔對全縣各類學校、幼兒園的校園安全和教師職業道德等進行全面整頓﹔針對私立學校監管漏洞,派駐工作組對全縣私立學校辦學情況及聘任教師個人情況進行詳細摸底調查。

  永清縣教育局要求,各學校加強對教職工的道德教育,使教職工一切行為都要在視野之內、掌控之中,通過有效監督杜絕一切危害少年兒童特別是幼童、女童的行為發生,對有違法、違規行為的教職工依紀依法嚴肅處理,堅決清出教師隊伍。

(責編:袁勃、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