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 我們“飛越”高考!--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那一年 我們“飛越”高考!

2013年06月06日09:06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為了騰出考場,學生將書本雜物等搬回家。

  昨日,本報一句“假如高考可以重來”引起了網友、市民的大討論,許多人在回憶自己的“高考季”時也勉勵正准備高考的考生們勿需過分緊張。而在昨日,他們也向記者講述了自己與高考的故事。那一年,他們“飛越”了高考。在他們看來,高考,並不是人生的“獨木橋”。

  阿楓:

  跳過高考入讀美國名校

  對比即將走向高考考場的學弟學妹,今年20歲的阿楓(化名)並沒有體會過國內高考的感覺,今年秋季他將開始大學生活。他是順德眾多家族企業后代之一,4年前,他考入了大良一區屬重點高中讀書。

  當時,恰好在廣州做生意的伯父移民到了美國,回來經常談論當地的生活,在高一上學期結束后,阿楓決定提前結束國內的學校生活,轉向美國。

  經過了兩個月的語言訓練,阿楓在中介留學機構的指導下順利去到了美國一所高中。由高一讀起,剛開始時他非常想家,但是很快就適應了。在美國,阿楓通過考試進入了大學,順利申請進入了美國加州大學。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