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公交車起火至少20人遇難 兩名高考考生受傷--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廈門公交車起火至少20人遇難 兩名高考考生受傷

2013年06月07日22:03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廈門公交車燃燒起火 目擊者稱聽到爆炸聲(圖)

  圖為事發現場(點擊查看現場圖)

實拍廈門公交車高架橋起火燒毀防護欄截圖

  實拍廈門公交車高架橋起火燒毀防護欄

  時長:1'48''

  播放:53112

  來源:騰訊視頻

  實拍廈門公交車高架橋起火燒毀防護欄收起

  記者從廈門市政府總值班室獲悉,廈門BRT公車起火事故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30多人受傷。

  據初步了解,7日下午6時30分左右,廈門BRT快1線途經金山站往南500米處發生起火。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爆炸現場:多名傷員衣物被燒爛

  今日傍晚6點30分左右,廈門一輛BRT快速公交車在金山站附近爆炸起火,目前BRT全線停運,起火原因尚未明確。

  現場照片顯示,出事車輛車身起火,現場濃煙滾滾。現場目擊者稱火勢持續了半個小時,燒毀了BRT沿線近7片車道隔離板。

  事發時,目擊者黃先生所乘坐BRT正處於蔡塘站,離金山站僅一站之隔。黃先生告訴記者,在他的目擊范圍內,出事車輛前后一共停了近30部車。隨后,BRT司機紛紛打開車門讓乘客下車,人群分別從蔡塘和金山兩個方向進行疏散。

  目前事故的傷亡情況尚不明確。從網友提供的事故現場照片顯示,多名赤腳走回BRT停靠站的傷員衣物被燒得焦黑甚至破爛,大多數傷員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燒傷,更有部分傷員身上血跡斑斑。截止記者發稿,傷者已陸續被送往第一醫院和174醫院接受救治。

  兩名高考考生受傷

  今日下午,一輛BRT公交車在蔡塘站附近燃燒起火,截至18:50分,火勢已基本扑滅。消防隊員還在繼續噴水,以防零星火點復燃。據記者現場目測,有約6片隔音欄被燒毀。據知情人爆料,現場有兩名高考考生受傷,一人重傷一人輕傷。為他們,也為所有受傷的人祈禱!

  19:00有火苗又再串起,有復燃情況。現場有兩輛消防車已駛上BRT車道進行滅火,現場也有看到120的救護車,但目前人員傷亡情況不明。

  據現場目擊者稱,車上人員分兩個方向分別往蔡塘站和金山站撤離,離開出事車輛。同時,目擊者稱在車輛起火過程中有聽到爆炸聲。

  前線記者現場了解到,120急救車目前共接走28名傷員,一些傷勢較輕的傷員自行去了醫院,記者也正在趕往醫院。(記者項開來、付敏)

(責編:熊旭、林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