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熱衷“醒腦貼”三無產品安全性很難保障--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小學生熱衷“醒腦貼”三無產品安全性很難保障

2013年06月08日08:28    來源:瀟湘晨報    手機看新聞

近日一種名為“清涼醒腦貼”的小玩意在小學生中流行起來,貼在額頭、手臂上冰涼冰涼的。看到女兒貼在手臂上的“清涼醒腦貼”,6月6日王先生撥打了晨報熱線96360,想探個究竟。

6月6日中午,記者來到位於河西的湖大附小,附近的幾家商店出售醒腦貼。一家文具店老板說,這種以卡通片主角作為包裝的“醒腦貼”,可以降溫、提神,在小學生中很受歡迎。

1元一片,記者買了兩片。包裝袋上印有“冰涼一夏”的字樣,但包裝上沒有注明生產廠家、批號、廠址等,屬於“三無”產品。“我們家崽也用過,效果很好啊,我們一天都能賣五六十個呢。”老板說。

打開外包裝,裡邊是一片藍色的膠狀物並伴隨著一股刺鼻的味道。記者把藍色膠狀物那面貼到額頭上時,剛開始會有種涼涼的感覺,但持續時間遠沒有包裝上說的8小時,更沒明顯感覺到清神醒腦的作用。

正值學生中午下課時間,不時有小學生前來購買。“冰涼的,很舒服”,“感覺很酷”,購買醒腦貼的小學生這樣評價這種“醒腦貼”。

走訪發現,這種所謂的“醒腦貼”在許多小學附近都很流行。湖南省中醫藥研究院附屬醫院健康管理中心專家肖長江表示,這種“三無”產品安全性很難保障,學生要慎用,上課犯困的學生,可用風油精等幫助清醒。記者夏盛實習生吳銘燕胡麗君

湖南省中醫藥研究院附屬醫院健康管理中心專家肖長江表示,這種“三無”產品安全性很難保障,學生要慎用,上課犯困的學生,可用風油精等幫助清醒。

(責編:袁勃、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