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昌天气进入"烘烤"模式 学子楼顶打地铺走红

2013年06月18日08:34  来源:大江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炎炎夏日,寝室似蒸笼,楼顶更凉快。

  近日,江西拉响高温黄色预警,局地最高温可达37℃。6月17日,一组“江西农大学子楼顶打地铺”的照片更是在网上走红,炎炎夏日,大学生如何度过这个闷热的夏天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

  农大学子楼顶打地铺走红网络

  “南昌气温持续飙升,白天喝冰水、穿短裤稍显凉爽,晚上宿舍可是蒸、烤、闷。怎么办?江西农业大学晒出应对方法,带上凉席、被子奔楼顶,以天为被,以地为床,看这排场,这叫一个有组织有纪律。此法度夏靠谱吗?话说楼顶没蚊子?可别忘了带蚊香。”

  6月17日,一组江西农业大学学子在楼顶过夜的照片,配上这段有点调侃意味的文字在微博上迅速走红,引起众多网友转载和评论。这组图片上,一个3米多宽的楼顶上密密麻麻睡了20余个学生,天刚刚亮,同学们还都在睡梦中,拖鞋、衣服散落一地。

  学生:寝室似蒸笼 楼顶更凉快

  17日下午,大江网记者联系到了拍照片的学生——江西农业大学工学院的刘姓同学。据他介绍,这组照片是今天早上6点拍的,当时大家还没“起床”,地点是农大学生寝室6栋,由于自己住的是顶楼,屋顶又没有隔热层,每到夏天寝室跟蒸笼似的,虽然只有4个人,但是只有一台小风扇,无法入睡,而房顶上有风,比寝室凉快得多。

  刘同学说,虽然每年夏天都有学生在楼顶过夜,但是他没想到这组图片会在网上走红,并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南昌的热是直逼人体极限的,晚上一个小电扇哪里够用啊,强烈要求配备空调。有网友表示,在南昌读大学的时候最难熬的就是夏天,在楼顶睡觉很舒服,但是要注意安全。

  校方:只能熬 没有更好的办法

  对于这组图片,江西农业大学后勤集团公寓管理中心一名负责人也表示非常无奈。“我们也想给学生寝室装空调,但是经费跟不上,各项基础设施也比较落后,达不到要求。”一名王姓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而且再多装一个风扇也无济于事,大家都是从夏天过来的,只能熬,没有更好的办法。”

  对于网友提醒的安全问题,这名负责人表示,农大所有的学生寝室顶楼都上了锁,只有这一栋由于是一个6楼一个7楼紧挨在一起,所以就有一个顶楼无法上锁,不过已经多次提醒学生们注意安全。(记者秦海峰)

 

(来源:大江网)

 

(责编:实习生、林露)
相关专题
· 教育图库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明星高考分数曝光 李冰冰语文27 汤唯高考…
22013年全国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预测 
3老百姓点评2013年高考全国各地作文题目
4武书连2013中国大学排名填报志愿特别版
5老百姓点评2013年高考新课标I卷作文题目
6专家点评2013年高考安徽卷作文题
7北京高考阅卷启动 1160名教师评阅26.…
8老百姓点评2013年高考江西卷作文题目
9专家点评2013年高考江苏卷作文题
10湖北考生家长围堵监考老师续:系不满异地监考…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山东高考阅卷点遭遇停电危机 理综阅卷过半得分平稳
·专家解析30年高考作文变迁 励志故事成近年命题主流
·广西高考评卷点:作文反复斟酌双评无“秒杀”
·发明达人放弃高考 当了一年老板他又回炉深造
·“高考状元成就不突出”很正常
·调查显示:近6成人认为高考弃考最重要原因是就业难
·江苏2013年军校和国防生招考日程排定
·北航飞行学院回应“学生毕业后未拿到文凭”
·中国大学50强榜单出炉 北大连续六年居首
·热点辣评:高考还能改变命运吗?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