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師院一女生墜樓身亡 生前日記流露悲觀情緒--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漳州師院一女生墜樓身亡 生前日記流露悲觀情緒

2013年04月19日07:3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漳州師院一女生墜樓身亡生前日記流露悲觀情緒

  生前的好友在微博上晒出類似日記本的小冊子 來源網絡 攝

  18日,在福建漳州師范學院宿舍區,事故現場周邊已解除管制,漸漸恢復平靜,但抹不去的是老師、同學的傷痛。

  17日上午8時30分許,還來不及見父親一面,大一女生小陳從宿舍樓墜下,當場身亡。墜樓女孩是漳州師范學院教育系2012級女生小陳,福州福清市人,1992年出生。

  小陳的父親出國好幾年了,這幾天剛回來。小陳還曾說,五一放假回去,要見下父親。“可沒想到,還沒見著父親,就出事了。”一名熟悉小陳的同學遺憾地說。

  在該同學的指引下,中新網記者來到出事地點,那是漳州師范學院瑞京宿舍區一處相對比較偏僻安靜的位置。經過雨水的沖刷,現場已沒有任何痕跡。而宿舍樓裡對於昨天的事件還是議論紛紛。

  “聽到有人喊跳樓了,我還往下看,但那個位置太偏,所以當時並沒有看到。”同學說,事發前,小陳早早起床,收拾好上課的包包,然后告訴舍友要出去晒被子。

  但是,直到快上課了,舍友沒見小陳回來。最終,從來不曠課的小陳被同學發現時,已經墜亡在宿舍樓下。

  “有人說她是晒被子時不小心墜樓的。但她其實住在一樓,不知道為什麼會跑到7樓晒被子。”幾名住在同一片區的同學向記者表示,她們晒被子都是在一樓,一般不會到七樓去晒。記者也看到,該宿舍區一樓有許多適合晒被子的地方。

  隨后,記者欲前往小陳可能想要“晒被子”的地方——天台,卻發現通往天台的鐵門被鎖住,透過鐵門,可以看到翻越天台的圍欄有一定的難度。記者對照著小陳墜落的地點,來到宿舍7樓的同一位置,雖然欄杆沒有完全封閉,但欄杆相當高,即使是高個女生,翻越這樣的欄杆也有一定難度。記者注意到,該欄杆處是背陰面,位置窄小,並不適合晒被子。

  “小陳的學習成績很好,但性格內向,而且有一點自卑,總覺得自己什麼都不如別人,基本上對待每一場考試都很緊張。”熟悉小陳的同學說,再過幾天,就讀於教育系的小陳就要參加一場普通話考試。這段日子,她一直是宿舍裡最晚回來休息的。

  小陳所在的班級,學生的情緒普遍比較低沉。事發當晚,小陳的幾名舍友暫時搬到另外一間宿舍,與同班同學住在一起。“其中一名舍友還因受驚過度而暈倒送醫。”18日,記者來到宿舍,大門已經鎖住,空無一人。小陳的舍友已經搬去另一間宿舍暫住。

  對於小陳生前的精神狀態及心理情況,漳州師范學院宣傳部人士不願多作表態,只是表示,目前警方還在調查,他們也在等警方的結果。事發后,學校第一時間組織死者同班同學進行座談,了解小陳的情況,同時學校心理咨詢師還對他們進行心理疏導,特別是小陳的5名舍友。同時,其他班級也舉辦了類似的座談會。

  不過,生前的好友在微博上晒出類似日記本的小冊子,上面有不少信息流露出小陳死前出現悲觀絕望的情緒。但出事前,小陳並未在好友面前提起。出事前一天晚上,小陳還在好友微博上進行評論,為她備戰英語四級考試加油。

  “是她們搞錯了。那是一個夢!!!所有人都在開玩笑。祝福你,說好了,住在心裡。”小陳的一位生前好友在微博上寫到,“當年小陳在聊天時還說即使自殺也不會選擇跳樓的方式。”

  小陳是家裡的老大,有一個弟弟、一個妹妹。薌城警方人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稱,家屬對小陳的死存在疑問,暫時還沒有發現事發時的目擊者,疑似的事故現場也沒有監控錄像,一切有待進一步調查,目前警方正在多方取証。

  記者注意到,事故發生后,漳州師范學院女生宿舍區已加強管理,進出宿舍人員均需刷卡進入。(張羽 王欣)

(責編:熊旭、林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