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丟棄學生自帶早餐 保潔員撿饃饃砸校領導--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中學丟棄學生自帶早餐 保潔員撿饃饃砸校領導

網友“天枰高調”表示,這是飯堂老板和校領導勾結不准學生買校外的早餐,甚至不惜在校外圍堵,讓學生丟掉早飯。學校禁止學生將袋裝食品帶入校園,但學校食堂照樣在使用塑料袋,諸如此類自相矛盾的舉動,令學生感到不解。
2013年04月19日09:06    來源:華商網    手機看新聞

微博截圖

  微博截圖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近日,有網友爆料稱,4月12日早上,在咸陽市禮泉縣第二中學內,有該校領導們在學校大門口阻止學生將早餐帶入校園,沒收后扔進垃圾桶。一名在學校外打掃衛生的老大爺氣憤之余踢開校門,推倒垃圾桶,並將早餐扔向了學校領導,引得數百圍觀學生齊聲叫好。華商網微博以#禮泉二中扔饃事件#轉發后,不少網友對學校禁止學生帶早餐入校的做法表示不贊同,也有網友調侃稱,一眼掃過去,楞把“扔饃”事件看成了“摸奶”事件。

  網友爆料:禮泉二中禁止學生將早餐帶入校園

  4月12日,有網友爆料稱,禮泉二中校方禁止學生將早餐帶進學校,並且有學校領導和老師在校門口,要求學生將帶來的饃等食物扔進垃圾桶。在網友發布的圖片中,校方在黑板上發布的公告顯示:校方禁止學生將袋裝食品帶入校園,違者將嚴查。對此學生抱怨很多,認為學校禁止學生將早飯帶入校園,是為了讓學生在校內食堂消費。網友“天枰高調”表示,這是飯堂老板和校領導勾結不准學生買校外的早餐,甚至不惜在校外圍堵,讓學生丟掉早飯。

  據多名網友爆料稱,校方的這一舉動不止引起學生的抱怨,同時也令在學校外打掃衛生的一位老大爺十分氣憤,將裝滿饅頭等食物的垃圾桶推翻,並將食物拋向了校領導等人。

  學生爆料:學校食堂飯菜比校外貴

  有該校的學生表示,同樣的菜包子,校外是0.5元,學校食堂是0.8元,菜夾饃校外賣1元,學校食堂賣1.5元。學校禁止學生將袋裝食品帶入校園,但學校食堂照樣在使用塑料袋,諸如此類自相矛盾的舉動,令學生感到不解。

  微博網友“眼誤” “扔饃”看成了“摸奶”

  4月17日,華商網微博將網友投稿以#禮泉二中扔饃事件#發出,眾多網友對學校禁止學生帶早餐入校的做法發表意見,網友“長江顏明”質疑: 這是學校該做的事嗎?為人師表,是口號還是做人之道?也有網友認為,讓學生丟掉早餐是赤裸裸的浪費糧食。但也有不少網友調侃,轉發微博時“眼誤”,將“扔饃”二字看成了“摸奶”。

  網友G小杰:看成摸奶事件了。

  網友一池萍碎V:看來不止我看錯了,邪惡。

  網友程鵬飛XUT:我看成了“mo nai”!深刻反省中……

(責編:郝孟佳、熊旭)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