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30余學生發型不"合格" 學校派車送去理發【5】--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長沙30余學生發型不"合格" 學校派車送去理發【5】

4月18日上午,長郡AP課程中心30余個學生因發型不合格,被學校召集停課,用校車帶到距離學校約4公裡的一美發店理發。學生理發期間,見到記者在現場徘徊,深色上衣女子主動過來搭訕,自稱學校老師,負責帶高一、高二發型不合格的學生來理發。
2013年04月19日09:02    來源:光明網    手機看新聞

  帶隊老師:這裡是河西最好的店

  11點半左右,深色上衣女子對學生說:“校車來不了了,你們自己打車回去。”隨后,學生們三三兩兩上了出租車。直到11點56分,學生才全部離開返校。

  按照學生所說,以往該校每個月都會有一次類似的檢查,但從沒有要求學生統一理發,而且也沒有過停課的先例。在進校之時,學校曾給他們發過一本學生守則,裡面提到對學生儀表的規范,要求女生頭發前不遮眉、后不搭肩,男生頭發兩鬢不能蓋耳。

  學生理發期間,見到記者在現場徘徊,深色上衣女子主動過來搭訕,自稱學校老師,負責帶高一、高二發型不合格的學生來理發。

  對於組織統一理發原因,這名女子反問道:“不能過來剪頭發嗎?學生們很開心,還要我幫他們拍照片。”並拿起手機翻照片給學生看,稱“剪得很漂亮”。她說,學生可以自主選擇發型,自己定什麼價位的。

  對於有學生覺得會“耽誤課程”的問題,她稱學生是帶了書來的,等的時候就可以看書。因為美發店內的造型師不多,所以花了一個上午的時間。

  對於理發店的選擇問題,她的回答是“形象設計肯定要好一點的,而且那附近也沒有什麼地方可以剪的,這個地方是河西這邊最好的一個店子”。

(責編:郝孟佳、熊旭)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