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30余學生發型不"合格" 學校派車送去理發【2】--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長沙30余學生發型不"合格" 學校派車送去理發【2】

4月18日上午,長郡AP課程中心30余個學生因發型不合格,被學校召集停課,用校車帶到距離學校約4公裡的一美發店理發。學生理發期間,見到記者在現場徘徊,深色上衣女子主動過來搭訕,自稱學校老師,負責帶高一、高二發型不合格的學生來理發。
2013年04月19日09:02    來源:光明網    手機看新聞

  4月18日,女學生用手整理剛剪完的頭發。當日,長郡AP課程中心30余個學生因發型不合格,被學校帶到美發店理發。圖/記者謝長貴

  男生兩鬢不蓋耳,女生頭發不搭肩……很多中小學校都有這樣的規定,對於違反規定的學生,老師也總會上前勸誡一番。但長郡雙語實驗中學內的長郡AP課程中心則更為嚴格,對發型“不合格”的學生,校方用校車帶著他們到專業美發店修剪。

  拋開學生可不可以留長發的爭論不談,這種帶有強制性意味的統一理發,讓一些學生難以接受。教育專家也認為,即使是要實施硬性規定,學校也不能決定學生在哪理發。

  本報記者覃劍長沙報道

  4月18日上午,長郡AP課程中心30余個學生因發型不合格,被學校召集停課,用校車帶到距離學校約4公裡的一美發店理發。從上午9點多到中午12點左右,這次“統一理發”耗費了學生一個上午的上課時間。

(責編:郝孟佳、熊旭)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