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30余學生發型不"合格" 學校派車送去理發【3】--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長沙30余學生發型不"合格" 學校派車送去理發【3】

4月18日上午,長郡AP課程中心30余個學生因發型不合格,被學校召集停課,用校車帶到距離學校約4公裡的一美發店理發。學生理發期間,見到記者在現場徘徊,深色上衣女子主動過來搭訕,自稱學校老師,負責帶高一、高二發型不合格的學生來理發。
2013年04月19日09:02    來源:光明網    手機看新聞

  學生:副校長說不剪頭發就轉學

  學生小圓(化名)說,4月17日下午,學校通知稱次日將進行服飾禮儀檢查,叫他們整理好穿戴和發型。之前,學校每個月都會進行一次這樣的檢查,檢查后會記下不合格者的名字,然后由班主任勸說,進行修整。“以前最常檢查的是手鏈,頭發太長的也會被要求放學后剪一下。”小圓說。

  到了18日早上7點多,領導開始進教室進行檢查。“他們一個一個看,和以前一樣,不合格的就記下名字。”小圓因為發型不合格,也被班主任記下名字。到了8點左右,學校廣播叫不合格的學生到教學樓大廳集合。

  “主要是高一、高二的,共三十多個人,男生不到十個。”小圓說,長郡AP課程中心高一、高二共有六個班,一百八十多個人。集合后,中心主任胡頌要求這些學生進行統一理發,地點是金星中路附近的尚藝美發店,距離學校約4公裡。三十多名學生一直在大廳裡拖著,不肯答應。

  十多分鐘后,一個黃姓副校長也來到大廳。小圓說,“副校長也要我們去剪,說要符合學校的規矩,不剪頭發就轉學,而且保衛處的人也來了,說要我們上車。”

  上午9點左右,學生們上了校車,前往美發店。

(責編:郝孟佳、熊旭)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