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正式回應解約風波:共816人未按約定簽約--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中石化正式回應解約風波:共816人未按約定簽約

2013年01月29日07:28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針對前一段時間,部分媒體報道,中石化二級單位和數百簽約應屆生解約一事。中國石化集團公司今天召開媒體通氣會,正式作出回應,總共隻有816人未按約定簽約。

  很多人質疑,與中石化簽訂三方協議的學生數量達到上萬人,中石化對此如何回應?另外對於毀約的學生,中石化方面將進行如何賠償?

  記者:中石化新聞發言人呂大鵬在回應問題的時候,狀態非常不好,而且眼睛通紅。他表示,現在簽訂三方協議的一共是有411人,對三方均無約束力的有111人。此外,還有個別單位與高校合作簽訂各種名目的定向培養畢業生294人,總共是816人。稱此遠不是社會上媒體所稱的上萬人、上千人。

  呂大鵬表示,這種做法其實帶來的潛在問題是非常嚴重的,對其他應聘的大學生也不公平,同時也會給企業內部帶來的更大的難題。僅去年,有15萬多名大學畢業生向中石化人才招聘網投遞了簡歷,其中屬石油石化主體專業的畢業生有4.5萬人,每年面臨就業的中石化的員工子弟也超過了5000人。發現這些問題之后,已經要求相關企業停止了這種做法,並對他們做出了批評,對嚴重違規的企業,他們還將做出處理決定。

  據了解,近期中石化正在對被解約的學生正在進行違約賠償,在呂大鵬看來,實際上他們都無辜,根本問題還是中石化內部管理問題。截至目前有783名提前簽訂協議或者意向的大學畢業生已經在網上注冊重新報名,其中包括大概700名已經與中石化相關直屬單位協商一致解除協議或意向的學生。

  為了保証公平合理競爭,呂大鵬表示,中石化已經在1月18號在人才招聘官網上向社會公布了新員工的招聘計劃或流程,所有符合條件的畢業生都可以通過報名來進行應聘。本次來應聘的下屬單位中石化共全國36家,涵蓋了像油田企業、煉化企業、成品油銷售企業、設計施工企業、科研單位等所有中石化業務板塊的公司,招聘人數將超過2000人,同時2013年畢業生招聘環節將增加統一考試的環節,委托第三方准業考試機構來實施考試,從而確保應屆畢業生都可以有同等的機會來參與公平競爭。據了解現在已經有1.6萬名畢業生完成了網上注冊報名。(記者張棉棉)

(責任編輯:熊旭、林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