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可代收教輔資料費 但須學生自願不得牟利--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中小學可代收教輔資料費 但須學生自願不得牟利

 

 
2013年01月22日09:30    來源:成都日報    手機看新聞

 市發改委、市教育局日前轉發省發改委、省教育廳關於我市中小學教輔材料代收費標准問題的復函,強調教輔材料代收必須堅持學生自願原則,且不得強制要求學生通過銀行代收費系統繳納教輔材料費。

按照省發改委和省教育廳的規定,中小學生自願購買我市從《四川省中小學教輔材料目錄》中推薦的教輔材料並申請學校代購,學校可以統一代購,並納入中小學代收費項目。市發改委、市教育局強調,教輔材料代收必須堅持學生自願原則,學生可以自行到書店購買教輔材料,也可以申請由學校統一代購。凡由學校代購的,學校必須在期末進行核算,不得從中牟利。此外,中心城區通過銀行代收費的學校,不得強制要求學生通過銀行代收費系統繳納教輔材料費。學生若不選用或少選用教輔材料,可不交或少交此費用。(記者 周波)

(責任編輯:楊玉君(實習)、熊旭)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