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簽証面試官放行的准則是什麼?--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人民網留學頻道_最權威的留學信息

美國簽証面試官放行的准則是什麼?

分享到

2012年12月21日14:02        手機看新聞

  隨著留美人數的激增,美國簽証的難度也越來越大。很多人都會覺得簽証官難以捉摸,不太清楚簽証的准則是什麼,到底什麼情況下會被拒,什麼情況下會通過。而美國簽証一旦拒簽,不僅之前的所有努力全部白費了,以后再簽的難度也會更加大。那麼美國簽証面試官他們的給預放行的准則是什麼?他們想通過面試問題考察我們什麼呢?

  明確的學習目的

  簽証官在面試學生時,首先考慮的問題就是學生的學習動機。簽証官會問的問題包括申請者對專業的認識,為什麼要選擇去美國學習而不繼續在中國完成學業。一般情況下,大多數申請設在回答這個問題時多會對美國的大學進行一番夸獎,無外乎是因為美國的教育環境好,專業強,在美國學習能提升自己的能力。但是這樣的回答無法突出申請者的個性特點,空洞無力,而且相信簽証官每天都會聽到很多遍這樣的陳詞濫調。

  簽証官不需要聽你贊美,而是想了解你的學習目的和計劃,因此你的回答必須要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以及所學專業的特點和發展現狀,同時還要結合未來的應用前景來向簽証官闡明出國理由,消除簽証官對你的疑慮。隻有目的明確、合理、有規劃的學習動機才能打動簽証官。

  足夠的財力

  美國作為一個經濟強國,各方面的消費水平都不低,並且去美國留學幾年下來也是筆不小的花費。學生的財務狀況也是美國簽証官考察學生的重要一項指標,簽証官要確定學生是否有足夠的資金來支持美國留學,而不會非法打工給美國社會帶來負擔。

  是否有能力順利完成學業

  學生具備足夠的學習能力是簽証官考察的另外一個重要因素,美國的大學教育是寬進嚴出。獲得了大學的offer並不等於就能夠順利的在美國完成學業,如果簽証官覺得學生的能力不能夠保証他在美國順利學習的話,即便學生有足夠的資金支持,而且有很強的學習欲望,簽証官還是不會給學生發放簽証。簽証官要確認申請者確實是來這裡學習的,而不是以留學的名義來做其他的事情。

  簽証官通過考察學生的語言成績、在國內的學習成績以及美國大學所選專業類別等來決定學生是否有能力完成學業。

  學成后能夠按期回國

  簽証官最后一個考察因素就是要判斷學生是否有移民傾向,是否在學成后能夠按期回國。美國簽証官會問學生關於父母、家庭的問題,簽証官需要通過這些方面來判斷考察學生在國內的社會地位、家庭狀況和社會關系等,以及學生留學期間所選擇的專業。

  因此,學生在自我介紹的時候要把自身和家庭情況詳細表述,如果學生及其家人在國內的社會地位和社會關系能對中美關系上起到紐帶作用的話簽証官是非常樂意讓他通過的。一般說來,申請商科的學生家庭多數經濟狀況較好,學生大多更傾向於回國發展,因此申請美國商科專業的學生更容易獲得美國簽証。(稿件:張媛媛)

(責任編輯:袁勃、林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