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往女學生頭上倒垃圾 稱“這是我的教育方式”--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校長往女學生頭上倒垃圾 稱“這是我的教育方式”

羅浩

2012年12月18日08:39    來源:華聲在線    手機看新聞

  網友稱這是事發后當事女學生的課桌。 網絡截圖

  學生在黑板上“周澤安道歉”表達自己的不滿。 網絡截圖

  教室窗戶上被貼上了“周澤安道歉,還我尊嚴”的大紙。 網絡截圖

  原標題:校長倒垃圾在女學生頭上 稱“這是我的教育方式”

  華聲在線12月17日訊(記者羅浩)近日,有網友在華聲論壇辣眼時評欄目發帖爆料,浙江省仙居縣宏大中學校長周澤安因懷疑高二一名女生上課吃零食,直接將教室裡的垃圾桶往其頭上倒了下去,並稱“這就是我的教育方式”。該網帖迅速被各大論壇和微博社區轉載,引來眾多網友關注。12月17日上午,宏大中學校長辦公室工作人員接受華聲在線記者採訪時卻表示,“網帖與事件真實情況不符”。

  爆料:校長懷疑女生吃零食將垃圾桶往其頭上倒

  12月14日,知名網友“鬼文子”在華聲論壇辣眼時評欄目發表了一篇名為《垃圾教育!網曝台州宏大中學校長將垃圾傾倒在女生頭上》的網帖,引來一萬多名網友圍觀。

  網帖稱,12月12日晚上,浙江省仙居縣宏大中學校長周澤安在路過該校高二(7)班教室時,看到一名女生在照鏡子,便沒收了她的鏡子和梳子,臨出教室時,發現另一名女生小周(化名)課桌旁的垃圾桶裡有很多垃圾,其中有不少零食包裝,“二話不說,拿起垃圾桶就往小周的頭上倒了下去,並對其教育了一番,說‘這就是我的教育方式’”。

  一名現場網友告訴“鬼文子”,周澤安這麼做的原因可能是“懷疑女學生上課吃零食”。該網友還稱,事發時小周正在認真寫作業,發現校長將垃圾桶舉在自己頭上傾倒而下時,“一度被砸蒙了”。

  網帖稱,周澤安的粗暴舉動引起了多數學生的反感。網帖發布的照片顯示,有學生在教室的窗戶上貼了“周澤安道歉,還我尊嚴”的紙張,還在黑板上寫了“周澤安道歉!!!”幾個大字。“鬼文子”給記者提供了一張事發后現場的照片。照片裡的課桌已被垃圾覆蓋,一件校服被仍在課桌旁。

  據網友“滅了宏大”的描述,校長周澤安不但將垃圾桶裡的垃圾往女學生頭上傾倒,還將地上的垃圾撿拾起來往女生扔。但這種說法未得到証實。

  校方:網帖與事件真實情況不符

  17日上午,華聲在線記者聯系到宏大中學。該校校長辦公室一名鄭姓女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事發后,學校一直在積極處理此事,但“網帖與事件真實情況不符”。

  鄭女士稱,學校最近在重點抓文化建設,對各個教室的衛生要求很嚴。12月12日晚自習期間,校長周澤安前往各個教室檢查衛生時,發現一個教室的垃圾桶盛滿了垃圾也沒人倒,便將垃圾桶舉得很高,讓大家看。“由於校長長得比較高,加上沒把握好垃圾桶的傾斜度,就有兩張紙飄到了旁邊女生的身上,校長當場就道歉了,那位女生也接受了道歉,但沒想到旁邊的學生將這事情改編后發上了網絡。”但有學生在百度貼吧和微博反映,直到12月17日上午,校長才向當事學生道歉。

  對於這個說法,鄭女士表示“校長當場確實道了歉”,但她承認自己當晚不在現場,自己對事件的了解是從老師和學生的口中聽到的。鄭女士強調,學校正在寫整件事件的詳細情況說明,會盡快向社會公布。

  記者聯系到小周的同班同學,但他告訴記者,小周不想再說這件事情,不願接受採訪。

  網友觀點:

  網友“sdslmwg”:“ 有這樣的好校長一定能教出好學生吧?想想都知道!”

  網友“true亞龍”:“當了個校長就可以為所欲為了嗎?你記住,每個人都是有尊嚴的,學校是以德服人的,你起到了帶頭作用,你把學生帶到溝裡了,你不配當這個校長。”

  網友“蘭馨幽草”:“現在的教育真的是太神了。畢竟她還是學生,而且還是女生,她的自尊心會受到多大的傷害啊!高二學生還是青少年,他們的心性都還是比較單純的,這樣的做法會讓他們在身心上都會造成很大的陰影。”

  網友“仙居東魁楊梅”:“學生尤其女孩子的人格值得尊重,這學校的學生還有點個性,會有出息。校長的本意也許是好的,做法不妥當。”

  網友“郭春暉律師”:“ 校長的行為已違反教師職業准則,應受行政處分。學生家長有權請求民事賠償。”        

(責任編輯:袁勃、林露)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