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慈會68頁對賬單暫不公布 稱將請專業機構審查--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兒慈會68頁對賬單暫不公布 稱將請專業機構審查

2012年12月14日06:39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中華兒慈會“48億元神秘賬目”一事依然在發酵。兒慈會原本宣布公開的68頁銀行對賬單,將暫時不再公布。中華兒慈會有關負責人昨日表示,將組成臨時機構,對圍繞對賬單的系列問題進行全面審查,然后給公眾一個全面系統的答復。

  68頁對賬單未如期公布

  針對48億元神秘賬目一事,兒慈會此前解釋,這是因財務人員在人工操作時,誤寫小數點所致,將4.75億元寫成47.5億元。隨后,兒慈會公布了涉及這些金額的理財明細。盡管如此,公眾並不滿意,事件依然持續發酵。為此,在前日,中華兒慈會宣布將公布68頁銀行對賬單,以証自身清白。

  這一事件進展再起變化。昨晚,中華兒慈會在官網發布聲明,表示將暫時不公布68頁銀行對賬單。聲明中稱,中華兒慈會是救助困境少年兒童的機構,為更好地得到公眾理解,機構將請審計、法律和新聞媒體等專業機構,對公眾就此事件相關質疑的問題,進行進一步審查,以便給社會公眾全面、系統、詳細的答復。新京報也在受邀之列。

  兒慈會稱將請專業人士解讀對賬單

  事實上,在前日做客一檔電視節目時,兒慈會傳播部部長助理姜瑩在與此事的爆料人周筱?當面對質時,曾帶著這些賬單,68頁賬單上均有中國銀行的印章。

  為何突然宣布不公布?對此,中華兒慈會有關負責人表示,由於對賬單共68頁,數據繁多,且都是專業財務數字,即便公開了,公眾也不易看懂。為此,兒慈會在請專業機構對所有賬單核查並作出相應文字說明后,再給公眾一個容易懂且系統全面的答復。但中華兒慈會並未明確具體時間。

  同時,中華兒慈會在未來將加強整改措施,多項並舉加強審計工作。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