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發文提出建立幼園園長任職資格制度--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發文提出建立幼園園長任職資格制度

2012年12月14日05:48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14日電 (記者林露)昨天,教育部一連出台了《關於大力推進農村義務教育教師隊伍建設的意見》等六部有關教師建設的文件,涵蓋了農村義務教師、高校青年教師、幼兒園教師、職教教師、特教教師以及教師教育改革各方面。在其中提出要建立幼兒園園長任職資格制度,將有幼兒園園長的專業標准。

   幼教將設園長專業標准

  自“虐童”事件發生后,幼兒園師資問題引發關注。在《關於加強幼兒園教師隊伍建設的意見》中指出,國家將出台幼兒園教師配備標准,滿足正常教育教學需求。採用派駐公辦教師等方式對企事業單位辦、集體辦幼兒園和普惠性民辦幼兒園進行扶持。

  全面實施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制度,幼兒園教師須取得相應教師資格証書。具有其他學段教師資格証書的教師到幼兒園工作,應在上崗前接受教育部門組織的學前教育專業培訓。

  國家將制訂幼兒園園長專業標准和任職資格標准,提高園長專業化水平。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制定幼兒園園長任職資格制度實施辦法。教育部門辦幼兒園園長由縣級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門聘任。企事業單位辦、集體辦、民辦幼兒園園長由舉辦者按國家和地方相關規定聘任,報當地教育行政部門審核。

  幫助高校青年教師解決住房入托

  在關於高校青年教師建設的文件中指出,要保障青年教師合法權益,關心青年教師生活,各地應採取有效措施幫助青年教師解決住房、子女入托入學等困難,讓青年教師安居樂業。

(責任編輯:袁悅、熊旭)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