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爸羊城开讲被小听众质疑--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鹰爸羊城开讲被小听众质疑

刘玮宁

2013年01月29日09:5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有否考虑过会给孩子带来心理阴影?”

羊城晚报记者 刘玮宁

  近日,在雪地中训练宝宝裸跑的“鹰爸”何烈胜做客广州翼校通名师大讲堂,分享他的育儿观念。不过,针对“鹰爸”的教育方法,多数人无法理解,在场小听众都大声质疑鹰爸,有否考虑过会给孩子带来心理阴影?而鹰爸的儿子多多也在现场表示:“我不愿意在雪地跑步,我觉得不开心。”即便如此,鹰爸仍然十分坚持自己的育儿理念。

  自从多多在美国大雪天里“裸跑”的一段视频上网后,他的父亲“鹰爸”立马也成为了网络红人,此后“鹰爸”带着多多穿梭于国内各大城市,接受媒体采访并参加各类活动,分享自己的教育理念。

  自从多多在美国大雪天里“裸跑”的一段视频上网后,他的父亲“鹰爸”立马也成为了网络红人,此后“鹰爸”带着多多穿梭于国内各大城市,接受媒体采访并参加各类活动,分享自己的教育理念。

  兔爸PK鹰爸:父母应懂得平等对待孩子

  2012年除夕清晨,跟随爸妈到美国旅行的四岁男孩多多,在纽约-13℃的暴雪中裸跑迎接2012农历新年。2月,多多在暴雪中的裸跑视频被家人放到网上,4岁“裸跑弟”迅速引来了网民关注爆红网络,短短几天点击率高达26万多。跑步大约持续了5分钟,开始的时候,多多可能是有点冷,一边追着镜头跑,一边带着点哭腔跟爸爸要“抱抱”,不想再跑了,很快地,多多的头上挂满了雪花,可最后还是在父亲的鼓励下,勇敢地在雪地上裸身做了个俯卧撑才结束,身体上沾满了洁白的雪。

  “我之所以让多多在雪地里裸跑,是为了给他锻炼身体。多多出生时有些疾病,我这么训练他,是为了不给他留下后遗症。”此外,鹰爸认为:在美国、欧洲等地,都有组织孩子体味寒冷极限的活动。鹰爸解释道:多多在进行雪地裸跑前,已经进行了三年的铺垫训练。比如一岁时多多就能够爬上400米的高山。“中国的家长过分地为孩子排除困难,其实孩子的潜能很强大!”

  “3岁的孩子,可否承受零下十几摄氏度的高寒压力?值得商榷。”曾写下30万字的亲子日记《怪爸爸、笨女孩》兔爸程敏认为,虽然父母不应该溺爱孩子,但是父母应当懂得平等对待孩子,并且同孩子分享经历和快乐。

  兔爸曾对虎妈的教育方式发起过挑战。活动现场,他再次对鹰爸的教育方式表达了异议。

(责任编辑:许博、林露)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