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撞死行人发微博称笑死人 父亲称他在赌气--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独家报道

高中生撞死行人发微博称笑死人 父亲称他在赌气

2013年01月28日08:38    来源:大河报    手机看新闻

 

是传说中的“井人”吗?横竖都是二

  本报讯 据福建媒体报道,日前有网友爆料:“1月18日晚10时许,石狮一17岁高中生何某驾驶机动车撞死一行人。事发后,还发微博称‘一命抵一命?开什么玩笑?笑死人’。”面对这种漠视他人生命的态度,不少网友纷纷谴责。据石狮交警部门证实,何某下晚自习路上确实撞倒一名50岁的妇女吴某,致其21日死亡。对此,何某的父亲解释称,“微博是儿子在赌气的情况下发出的,并不是恶意为之”。

  【网友爆料】

  高中生撞死行人,还发微博炫耀

  日前,网友“Wayne赵大翔”在某论坛上称,1月18日晚上9点58分,石狮一高中男生何某,无证驾驶机动车撞死行人,事后还在网上发微博炫耀。该网友指责何某的行为“是现在社会道德能容忍的吗”,并附上何某以“何怂不怂”为网名所发的微博原文截图。

  次日,记者在“何怂不怂”的微博页面上,已经看不到该条微博。但“Wayne赵大翔”提到曾在“石狮那些事”的微博里转过何某的微博图片。记者随后在“石狮那些事”的微博里发现了相关图片。该微博图片被转发后,遭到很多网友的谴责。“sunny胖小小”称其“没有社会责任感,意识不到自己的错误”,不过也有网友认为,何某的微博也许只是字面意思,并不是在炫耀。

  【交警证实】

  确为无证驾驶,责任认定尚未出来

  对此,石狮交警部门证实,1月18日晚,石狮某中学高中生何某下晚自习回家,骑一辆摩托车,载一名同学,途经石狮八七路新兴路路口时,将在斑马线上行走的吴某撞倒,吴某21日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吴某今年50岁,三明尤溪县人,退休后跟随儿子来石狮,生前在一家贸易公司做会计。吴女士的家人表示,他们得知这一不幸消息后,都很伤心,但目前何某不仅没有道歉,还发出如此言论,让吴女士的亲属感到十分气愤。

  而办案民警则表示,何某今年17岁,无法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确实为无证驾驶。目前,该事故的责任认定尚未出来。调查过程中,何某曾辩称,因为经过事发路口时,对向驶来的轿车开着远光灯,光照很强,晃到了他的眼睛,致使他未看清在斑马线上行走的吴某,才导致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许博、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