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一小学组织学生列队欢迎领导 校方检讨致歉--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内江一小学组织学生列队欢迎领导 校方检讨致歉

2013年01月25日08:2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1月16日,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爱国小学学生夹道欢迎领导。(网友供图)

  1月16日,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爱国小学学生夹道欢迎领导。(网友供图)

校方的检讨书

  校方的检讨书

  本月20日,有网友发微博爆料称,四川省内江市一所小学在举行“和谐学校”授牌仪式时,组织小学生在寒风中夹道欢迎莅临的市妇联领导。该微博随即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和热议。

  微博发出次日,内江市妇联和学校方面分别发表书面致歉信,对于这一违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规定的做法进行了致歉和检讨,校方表示“深感自责和痛悔”。

  网友爆料:小学生寒风中夹道欢迎领导

  1月20日晚,微博用户烟云发布了一条题为《四川内江“和谐学校”授牌仪式 学生为何成道具》的微博。

  微博中写道:“去年12月习总强调领导出行"要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安排群众迎送……"。1月16日东兴区富溪乡“内江市和谐学校”授牌仪式,该校组织学生穿戴整齐,冒着寒风夹道欢迎各级领导……”

  该微博还配发了多张现场照片。在照片中,数十名小学生身穿校服,在校门口处分两列站好,鼓着掌夹道欢迎正在走进校门的几名领导。

  截至22日上午,这则微博已被阅读6.3万次,转发和评论近500条。

  微博用户蔡志刚在评论中质疑:“你穿棉袄羽绒,孩子们穿单薄的校服;你们坐公车吹暖气,孩子们却要顶着寒风提前列队等你们。你们没有孩子吗?”

  另一名用户赵庆表示:“真正上了台面的官员或者人物都不是很爱摆谱的,就是这些要大不小的芝麻小官爱弄点噱头出来,就我们一个小镇上来个点点大的官都要弄的劳民伤财的,还要啥子封路,严重影响大家生活和工作生产,鄙视,社会风气真的应该好好的整治改变了!”

内江市妇联在“微内江”上发布的致歉信

  内江市妇联在“微内江”上发布的致歉信

  内江市妇联致歉:没能制止学校组织欢迎

  这一事件迅速得到了官方正面回应。21日早上6点,该事件的当事方内江市妇联通过内江市新闻办官方微博“微内江”发出致歉信,表示诚恳接受和感谢网友的监督,并致以深深的歉意。

  这条微博配发了一份盖有内江市妇女联合会公章的书面致歉信。致歉信中写道:“1月20日,有网友发帖"四川内江和谐学校授牌仪式,学生为何成道具"。作为帖文中的当事者,我们在此诚恳接受和感谢网友的监督,并致以深深的歉意。

  1月16日,我们到东兴区富溪乡爱国小学开展慰问活动,参加"和谐学校"授牌仪式,学校组织学生夹道欢迎,我们却没能制止,违背了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规定。为此,我们感到深深自责。通过此事,我们将深刻反省,总结教训,严于律己,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对该微博的评论中,多名网友对市妇联的态度表示肯定,“看上去态度确实是诚恳端正的”,“认识错误是改正错误的关键。看来,现在政府部门的转变还是多大嘛!能公开认错了,不错!”“能够及时主动的承认错误,赞一个。”

  校方检讨:“深感自责和痛悔”

  另一当事者学校方面也于21日下午作出回应,对此事进行检讨和道歉。

  该事件爆料人“烟云”在21日17时58分通过微博公布了内江市东兴区爱国小学校就组织学生列队欢迎领导一事的检讨书。校方在检讨书中称,组织学生列队欢迎是出于“感激心理”。

  这份盖有学校公章的检讨书中写道:“由于多年来市妇联和其他社会慈善单位、爱心人士对我校学生给予了极大的关爱和帮助,出于感激心理,我们组织了部分学生列队欢迎。这一做法违背了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规定,为此,我们深感自责和痛悔,并诚恳接受大家的批评和组织的调查。通过此事,我们将深刻反省,痛定思痛,吸取教训,切实提高认识,转变工作作风,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感谢大家。”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熊旭、林露)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