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考多少分,你才满意?--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孩子考多少分,你才满意?

2013年01月24日07: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不久前,一名中学生在网上发了这样一则帖子,“为什么我考多少分,妈妈都不满意?”上周,呼和浩特市某“火箭班”年仅14岁的初一学生强强因成绩单不佳,竟然选择跳楼自尽。成绩与能力到底是什么关系?应该如何面对孩子的考试成绩?如何更好地欣赏孩子、鼓励孩子?

  小小猪的小猪:我觉得分数并不重要,只要小童鞋(同学)们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清晰的头脑、快乐的心灵就够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与课本上的知识比较,教会孩子们学会学习才是最重要的。

  Czpinger:每当看到孩子考试中不该错的题目做错了,我就会抓狂,以前对考99分还发火的家长我不能理解,但看到儿子的试卷我就明白了,“9+4=15”,我还不应该生气吗?

  一丁点78:女儿很小时我就告诉她,分数不重要,不要给孩子太多的压力,我们学生时代经受的压力,不要再传给下一代。

  迎春花美美:现行教育体制不变,说啥也是白说。孩子没有分数就没有新的平台发展,分数决定前程!

  WCYH灿如骄阳:改变家长心中对成绩的态度应先改变社会的制度。

  改革驱动者:本应轻松的小学、初中、高中,因为分数的压力畸形发展,孩子 “压力山大”,可真正应该研究和自主学习的大学,学生们却只追求60分。这种现状应该值得反思。

  草色无:学习只是成长的一个过程,分数只能代表孩子学习能力的一个方面,不会决定孩子的一生。多多欣赏孩子,跟孩子一起成长,才是最重要的。

  无敌小红蘑:生命不仅仅是一张成绩单,更需要有乐观的心态和坚强的生活态度。

  截至1月23日零时,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共收到网友评论429条,转发716次。人民微博收到评论28条。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