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中学老师被指推学生坠楼 警方排除他杀--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浙江一中学老师被指推学生坠楼 警方排除他杀

2013年01月25日10: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中广网温州1月25日消息(记者李思默 李佳 浙江台记者陈征北)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前天下午3点左右,浙江省温州乐清柳市中学发生一起学生坠楼致死事件。一名高一男生在考试后坠楼身亡。对于男孩的死因,家属和学校各执一词。

家属说,男孩是因被怀疑考试时作弊而与监考老师发生冲突,老师一怒之下将学生推下楼。而学校断然否认家属的指责。

事情发生后,乐清市公安局介入此事并进行了调查。今天凌晨,乐清柳市公安分局回应称,从现场的勘察来看,已确定排除他杀。

再过几天,学生们的寒假生活就要开始了。可是在温州乐清,一名16岁的男生却等不到他的假期了,这个年轻的生命在前天(23日)下午画上了句号。坠楼学生小陈,是乐清柳市中学高一五班的学生。23号,小陈在参加下午进行的一场考试时,被监考老师李某发现作弊。随后,他被李老师从教学楼带到行政楼。二十多分钟后,小陈的尸体被发现在行政楼楼下的空地上,面目全非。120赶到后宣布死亡。

小陈为什么会坠楼?有知情网友表示:“跳楼学生是柳市本地人,是自杀。在现场看到,死者穿着校服,头部流血,手里还抓着一张疑似试卷的纸。据周围人讲,应该是考试发挥不理想。”但是,“自杀身亡”这个说法,小陈的家属并不认同。昨晚,小陈的表叔在接受《新闻纵横》采访时表示,小陈疑似在考试时发生了作弊行为,考试没结束就被李老师叫走,监控录像记录了这一过程。

小陈叔叔:刚开始说手机作弊,后来呢又说他纸条作弊。李老师的监考是这样的,他好像是第一次发现作弊以后呢,就是到学校教务处有一个领导那里,后来就是又返回去,返回去叫我的侄子,让侄子先过去,他后脚就跟过去了,这个监控就可以看得到,考试还没有结束就把他叫走了,还没有结束。

到了行政楼之后,小陈和监考教师李某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监控录像并没有记录之后发生的事情。24日凌晨,小陈的表姑发表微博称,小陈的死和李某有直接关系。在这场考试中,同时发现作弊的共有五名学生,可李某却只把小陈一个人叫到了行政楼,不出二十分钟孩子便坠楼,若不是老师将其推下也是老师将其逼死。

小陈姑姑:四点多学校才有人发现,送他们去医院的时候,五点钟宣布死亡。但是实际上,小孩子掉下来是后脑着地的,我们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样跳的,是他杀还是自杀?为什么会后脑着地我们也不清楚,一般正常来看,自杀跳楼后脑着地的可能性应该还是蛮小的。我们有很多困惑,但是学校还没有出面给我们一个解释。

家人眼中的小陈懂事、听话,性格温和,成绩也很好,一直是家中的骄傲。一个好端端的孩子怎么可能会自杀呢?这是小陈的家人最想不通的。

小陈叔叔:我们在怀疑,第一,是不是他们扭打的过程中,(李某)把他推下去的?第二,(李某)他是不是恶意攻击、侮辱,让他(小陈)觉得活在这个世界上没意思了,然后他就跳下去的。不可能一个好端端的孩子,他往楼下跳,那是不可能的,做个人都知道。所以说那个监考老师最重要。

一个正常的孩子不太可能因为被指责考试作弊而跳楼。是什么外因刺激了他?昨天,小陈的家人到学校找领导希望能给出一个解释,但没能如愿。

小陈叔叔:我们现在家属要的真相,这个孩子是经过怎么样的一个侮辱,或者他们在这个过程当中,怎么样发生了一些事情,导致小孩子跳下去的。

事情发生后,乐清市公安局介入此事并进行了调查。今天凌晨,乐清柳市公安分局回应说,从现场的勘察来看,已排除小陈因他杀死亡。学校监控显示,14点50分钟左右,小陈提前交卷离开考场,一个人走向行政楼,随后有同学在行政楼三楼通道处看到他独自一人往行政楼四楼楼梯上走。柳市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

负责人:他到楼上案发现场的时候,有同学看见他是独自一人上楼的,从现场的勘察来看,四楼半阳台有三个很明显的脚印,而且应该是同一双鞋子的,从阳台上的痕迹来看,关于他杀这一块能确定排除的。

那进入行政楼内之后,小陈和李老师之间都发生了什么?行政楼内是否有监控?监控是否录下事发的瞬间?乐清警方没有披露。对于家属提出的,校方领导避而不见,班主任、监考老师逃跑的情况,乐清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昨天深夜也进行了回应:

负责人:事情是昨天下午发生的,我们一直在处理,包括学校昨天下午还在考试,校长要维护这边正常的教学秩序。今天早上我们明确跟家属讲了,我们可以约个时间,在这个会议上一个是通报一个是校长说明,所以从今天下午开始,校长一个下午都是跟家属在对话,今天晚上他与认为有责任事故的监考老师也是在进行对话。

对于乐清相关部门初步排除他杀的调查结论,小陈的家属显然不认同。确实一串脚印难以驱散坠楼事件疑云,要想解开谜团,还需要更为科学和负责任的鉴定方法,尸检或许是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袁勃、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