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称学生“小畜生蠢猪” 校长:是昵称非侮辱--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老师称学生“小畜生蠢猪” 校长:是昵称非侮辱

2013年01月28日09:51    来源:山西晚报    手机看新闻

老师称学生“小畜生蠢猪”校长:是昵称非侮辱

  漫画:牛力

  25日晚,上海市教委官方微博“上海教育”发布一则消息,针对“青浦区毓秀小学某教师在微博上称学生为小畜生”一事,市教委认为,该教师的言行已严重违背师德,已责成青浦区教育局对此事进行核查,并依据相关规定作出处理。

  “连上三节,一堆‘作业山’,只有一份小畜生的圣诞礼物送来一丝安慰。”日前,经网友爆料,青浦区一名小学年轻教师的这则微博引起网友广泛关注。

  网友“Happy张江”24日发帖称,微博名“动物园饲养员虫爷”的袁某某,任职于九年制公立学校青浦区毓秀学校。其微博上称自己学生是小畜生、蠢猪、贱班,并在其后附有该老师微博截屏图。

  对此,毓秀学校校长周秀芳表示,涉事老师是网络控,熟悉该老师的人都知道,“小畜生”等称呼是该老师对孩子的昵称,并非恶意或者侮辱学生。但即便是昵称,在网上使用也是不妥当的,道歉是必须的。学校需要进一步调查了解此事,再做出处理决定。

  24日晚,这位老师另行注册微博“yccyccyccyccycc”,并连续发了两条微博道歉。据《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郝孟佳、林露)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