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揭秘留学生秘密:雇人代学 一门课开价1500-2500美元【2】

2015年12月28日08:25  来源:四川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秘留学生秘密:雇人代学 一门课开价1500-2500美元

  重新回炉

  留学生趁假期回国,专门报英语强化班

  昨日,天府早报记者从成都多个语言培训机构了解到,留学生假期回国,报名培训班补习英语现象并不少见。

  其中,有培训机构负责人表示,除了准备出国的学生,还有一些学生利用国外大学假期专程回国上英语强化班,其中还包括一些回国工作了几年的“海归”,由于他们有海外留学背景,就职的公司会经常安排他们与外国人打交道,但大部分人的英语能力被高估了,不少人觉得很吃力,不得不重新回炉学英语。

  其中,春熙路某培英语训机构工作人员表示,很多学生出国后仍与中国留学生扎堆,实际上仍处于“中国式”学习生活的状态,不光英语读写能力没有提高,甚至连口语都没有什么进步,“这就是为什么很多留学生回国要报班补习英语。”接着,该工作人员解释,语言环境很重要,但艰苦学习是不可替代的,家长不要过于相信国外语言环境的奇效,以为把孩子送到国外,自然而然就能熟练掌握外语,“这其实是一个误区”。

  ■专家提醒

  不要高估“外国水土”

  有留学专家认为,留学生回国补习英语,这一现象从一个方面反映了部分留学生家长的某种心态,即过于相信国外语言环境的奇效。留学生们回国补习英语,说明他们在出国之前所做的准备还远远不够,高估了“外国水土”的能力。这一现象也给一些学生和家长提了个醒:对留学前景不能盲目乐观,要考虑清楚自家孩子的实际情况。

  ■专家看法

  社会学家:出国并不等于精英教育

  四川省社科院社会学专家胡光伟接受天府早报记者采访时认为,现在出国的孩子,有两个极端:一种就是成绩很好,很优秀的孩子,这类人出国之后能够受到更好的教育;第二种情况就是成绩与个人素质很差的学生,这部分学生出国的主要原因是:无法通过国内严格的考试系统,出国就是为了拿个文凭。

  胡光伟解释,如今的出国与改革开放初期的出国概念是大不一样的,那时候能出国深造的都是顶尖的人才。而现在,出国成了很普遍的一件事,有钱就能出国,“所以这也是个人的选择,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出国并不等于精英教育。”

上一页
(责编:郝孟佳、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