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图文:2016考研今天举行 各地考生“争分夺秒”

2015年12月26日09:5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考生正在进入北京大学考点
考生正在进入北京大学考点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 (记者林露 实习生杨丽萍)今天是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的第一天,数百万学子走进考场。考研总人数在连续两年下降后,今年“逆势”上涨,达到177万。

    与2015年165万的报考人数相比,2016年报考人数增幅为7%。其中,报考专业学位人数为85万,占全部报考人数的48%。

    新东方在线考研项目总监甘源表示,研报人数在稳定中有小幅增长,除却受在职专硕招生变革(2015年为全国专业学位联考,即10月在职硕士联考的最后一年,不少考生没赶上这趟末班车转而选择报考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这一特殊因素的影响之外,报考人数上涨说明考研仍是“刚需”,全社会对高水平人才的需求是一个稳步渐增的发展态势。不少毕业生向往的“好去处”,如500强企业、事业单位、国家机关对学历仍旧非常看重,部分甚至把“硕士”做为基本门槛,这个趋势在未来许多年仍将是常态,而这一点则决定了考研在短期内不会降温。

 

下一页
(责编:林露、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