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清华学子获创业大赛百万巨奖

赵鹏

2015年12月20日09:1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清华学子获创业大赛百万巨奖

  特等奖得主获得了100万元的现金奖励。京华时报记者张斌摄

  由市人社局等主办的北京市“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暨大学生创新创业促进行动总决赛战幕近日拉开,两位清华学子的癌症免疫细胞治疗CAR-T疗法项目最终从国内外1000余个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100万元现金,以及免费公司注册地址、免费办公场地等奖励。

  这次大赛在国内设立了7个分赛区,首次引入国际元素,在美国、韩国、吉尔吉斯斯坦设立了分赛区,旨在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决赛共决出特等奖1名,以及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具创新奖及最具创意奖,获奖项目及选手分别获得现金、免费公司注册地址、免费办公场地等不同形式的奖励。

  据了解,这两位清华学子自主创新的癌症免疫细胞治疗CAR-T疗法项目能解决晚期癌症的治疗难题,对部分癌症具有革命性的治疗效果,并在美国已经获得FDA突破性疗法认证,对复发难治的白血病的完全缓解率甚至高达90%,并已进入临床试验。

  本市人社部门介绍,大赛组委会还首次采用“贴身教练”模式。大赛还提供“一对一”导师服务,由各行业班主任导师为参赛选手提供一对一辅导。赛后将依托东升科技园继续为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提供预孵—孵化—加速—成熟的一条龙服务。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