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清华大学火灾续:现场仍有刺鼻味道 保安戴上口罩

2015年12月18日18:5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现场拉上了警戒线,多辆警车停在何添楼前
现场拉上了警戒线,多辆警车停在何添楼前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贺迎春) 今日上午10时10分左右,清华大学化学系何添楼发生火灾爆炸事故,造成一名博士后实验人员死亡。下午14:30,记者在清华园看到,虽然何添楼明火已扑灭,但现场仍能闻到一些刺鼻味道,维持秩序的多名保安都带上了口罩。校园内生活正常,与何添楼一路之隔的体育场,不少师生在锻炼身体。

在清华西门,很多游人拍照留念,校门口的保安将记者拦在门外。这时有野导游向记者推销起校园游,说虽然发生了爆炸,但只要花20元钱,她仍可把人带入校内。

在何添楼外,记者看到,楼周边已拉上了警戒线,周边停了七八辆警车,以及安全生产监察的车辆,有少数学生和教师在旁围观。

一位研三的学生告诉记者,他是从微信群里才知道爆炸消息的,学校对实验室有严格的管理规定和安全措施。比如设有淋浴房,如果做实验室不慎有硫酸等物质滴到皮肤,能及时冲洗;同时实验室还备有灭火器材,发生火情时只要不慌张,小火都能及时扑灭。而且一般不允许一个人待在实验室,以防发生意外时无人照应。

“但是确实难以做到万无一失,实验操作有时是不可控的。”这位学生说。

不少记者询问现场的清华大学新闻中心工作人员进展情况,工作人员一律用“我们会在官方微博发出,注意收看”回答。

记者随后赶到清华大学校医院,一位清洁工说她从上午就在医院,但没看到有受伤学生进急诊室。

火灾发生后,清华大学官微发布消息称,楼内师生已及时组织撤离,周围人员也已疏散。火灾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中午12点左右,海淀区环保局结束了何添楼现场周边上风区、下风区的空气监测,未监测到对人体有害的气体,空气状况正常。

下一页
(责编:贺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