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西安技校组织学生赴东莞打工 学生成廉价劳动力

2015年12月15日08:3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安一技校组织学生寒假赴东莞"打工" 过年也不回

 

  “2000多公里的路让孩子坐大巴去,太累也太危险了!”昨日,一说到自己在西安一所技校上学的孩子要出发去广东勤工俭学,李女士就满腹的担心。

  家长:娃要实习3个月过年都回不来

  李女士的孩子今年16岁,9月起在西安华中科技技师学院就读,专业是轨道运营管理。她说:“娃上周回来说要去东莞实习,而且一去就是三个月,过年也不能回来,一个月也就给2000多元工资,这不是把我娃当成廉价劳动力了嘛?而且这大冷天的,学校还让娃坐大巴去,太不安全了。”

  宋女士16岁的女儿也在该校上学,她也担忧地说:“现在娃刚上学才三个多月就去那么远的地方实习,太让人不放心了。”

  老师:是社会见习课 最少要去一次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该校见到一位姓孙的老师。他说,这是社会见习课程,主要是锻炼学生对企业模式的了解。虽说采取自愿原则,但学生在这儿上学最多见习两次,最少见习一次,一次都不去就没有这门课的学分。

  为什么要安排在寒假?孙老师说,一是学校寒假时间比暑假长,二是与学校有合作的见习地都在南方,夏天去太热,学生身体会受不了。据该校李副校长介绍,学校暑假只放20天,平时一周上六天课,就是为了攒出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和勤工俭学的这3个月,这样也不耽误学生课程。

  据了解,该校有约600名学生去广东,同去的还有一些随队老师。

  学生:假期在家闲着还不如去见习

  学生们又是如何看待这件事的呢?该校计算机专业的李同学说,他去年寒假已经去广东见习过三个月,这一次也要去,“反正寒假时间那么长,在家待着被父母说来说去,还不如去广东,就当勤工俭学了。”据他讲,去年在一家电子公司流水线上作业,一个月能拿2000多元。工资是回校后由学校一次性发放,从中扣除来回路费。见习期间需要花钱的话,可以跟带队老师先预支,最后从工资中扣除。

  昨日,华商报记者电话联系到宋女士的女儿,她说:“我想和同学们一起去,还可以增加社会经验。我们这次去的人挺多,同学坐了六辆大巴车。”

下一页
(责编:欧兴荣、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