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中小学生创客秀智能公交防夹人

记者郭莹

2015年12月13日08:0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图为北京二中学生设计的情感交流机。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

昨天,首届北京市中小学生创客秀在北京八十中举行,百余所学校的同学展示了防止小狗撒尿的超声波驱狗汽车轮胎、能够防止车门夹人的智能公交车等创意作品,学生们的很多创意都来源于生活。

记者注意到,此次学生们的很多创意发明都是来源于平时的生活。十一中学的高二学生米广铭和崔埔安根据自己的经历发明了超声波驱狗汽车轮胎。米广铭说,自己家的车常被小狗撒尿,小区中常看见居民用木板遮挡轮胎。他和同学在轮胎上安装了距离感应装置音频装置,当小狗靠近轮胎0.7米的距离时,4种不同频率的音频就会启动,“这种声音对人没有伤害,对小狗来说就像噪音,他们就会跑开,但不会产生伤害。”他们说,这样的装置成本在150元左右。

大兴八中的高二学生王鑫宇和王子敬则发明了智能公交车。每个车门处都有红外光电传感器,如果有人在车门处一定距离,则无法关门,防止夹人。

记者了解到,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全市100多所中小学校的师生围绕节能环保、科技创新、手工制造等分主题,在“创客秀场”、“8小时互动设计马拉松”两个竞赛项目展开激烈角逐。据悉,此次创客秀共吸引了全市1500名学生参加。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