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马鞍山特殊教育学校:给孩子“造”一个社会去体验【2】

2015年12月08日10:54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给他们“造”一个社会去体验

家政室模拟真实家庭环境。学生们在教师指导下,从动手叠被子开始,学习基本的生活技能。

“你比上次走得更稳了!”多功能康复教室里,在教师的鼓励、帮助下,学生进行康复、矫正训练。

在家长陪同下,学生通过搭积木的方式,训练手眼协调、情绪控制能力。

在学校专门为教师开辟的“水吧”里,几名教师认真探讨授课内容,精心设计授课形式。

在模拟超市里,张丽老师正在手把手指导学生买东西的步骤和应该注意的基本事项。张丽说:“有了这些真实的生活场景,孩子们学得非常快。还原生活,才能帮助他们走进正常人的生活。”

根据残障学生的特点,马鞍山市特殊教育学校还开发了《生活适应》《生活语文》《生活数学》《职业适应》《健康教育》等20多本校本教材并投入使用。学校先后荣获“全国特殊教育先进单位”、“全国特奥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

学校儿童康复中心主任周玲丽说:“这群特殊的孩子就如同一颗颗尚未萌芽的种子,容易被扼杀,却也饱含着无限可能,需要社会更多的宽容、接纳和认可。” (记者 樊世刚 俞路石 方梦宇 摄影报道)

上一页
(责编:王悦(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