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海淀第四实验小学学生和“洋朋友”一起过感恩节

2015年12月01日11:0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 近日,北京市海淀区第四实验小学举办了感恩节特别活动。学校主任刘建立表示,英语感恩节活动让孩子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感受到课程带给他们的快乐,必将给他们的童年留下美好记忆。

担任本次活动主持的是学校五年级的张英杰同学和来自英国的Sarah,两位主持人全场用英文对活动进行介绍,展现了孩子们平时的英语功底,得到了外籍朋友和现场爸爸妈妈们的赞扬。

活动中,1-5年级的孩子们和来自美国、加拿大的三位大朋友一起演唱了以感恩节为主题的英文歌曲并朗诵了优美的感恩诗歌。六年级的孩子们也用他们平时的知识积累现场交给爸爸妈妈和老师们21种不同语言的“谢谢”。

除了孩子们精彩的表演,美籍大朋友Travis还为孩子们介绍了在自己国家过感恩节的真实情景以及感恩节的由来。孩子们听的聚精会神,了解了很多西方文化,同时也知道了感恩的意义。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由孩子们自己录制的英文感恩视频。视频中,有些孩子表达了对老师的感谢,有些表达了对父母、对同学的感谢。还有些孩子表达了对于身边的人,如为他们服务的保安叔叔、保洁阿姨们的感谢之情。更有很多的孩子在视频中说出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与感谢。孩子们深知今天所享受到的一切,都是源于祖国的繁荣与强盛,也在视频中表达了以后为祖国效力的决心。

一位家长接受采访时表示,英语感恩节活动大大拓宽了孩子的视野,建立了孩子的自信。此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必将成为改变孩子性格的起点,让孩子在这些活动中更好的塑造自己,也让英语学习渗透到日常生活中来,寓教于乐,提高了孩子运用语言的能力。

(责编:郝孟佳、熊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