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四川老年大学一座难求 90%学员不愿意结业离校

2015年10月22日08:57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老年大学一座难求 90%学员不愿意结业离校

  拄着拐杖来上课。

   记者调查

   老年大学现状:报名招收2:1,八成都是旧面孔

   今年6月,成都退休职工张丛秀吃了5次闭门羹后,终于成功报名入读成都市老年大学。

   一座难求是成都境内老年大学的普遍现象,尤其是热门专业。

   有市民戏称,带父母报读老年大学堪比带孩子挤幼儿园,“老年托儿所不容易读啊!”

   10月20日,四川老年大学建校30周年的文艺汇演在成都登台。坐在台下的刘谢英比候场的老年舞者还要激动,一直举着手机拍摄每个细节。

   58岁的刘谢英告诉记者,她是来“解馋”的,“一直都想报名读老年大学,已经等了三年也没报上。”

   刘谢英的焦急,61岁的张丛秀也尝过。今年6月份,张丛秀试了6次后终于报上了成都市老年大学的交谊舞班。

   报名太多

   计划招收8500人报名来了15000

   “人太多了,”张丛秀回忆,今年成都老年大学秋季招生报名第一天,早上5点就有人排队拿号报名,当天的报名号5分钟内被一抢而光。

   实际上,成都市老年大学招生已经翻了一番,学校教务处处长朱俊梅说,从最早的每学期3000人扩张到了今春的5900多人。

   四川老年大学也面临报名超限。校长何云告诉记者,最近一次的招生计划8500人,实际来排号想报名的接近15000人,“学校最后招了9000多人,严重饱和了。”

下一页
(责编:欧兴荣、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