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国考报名西部边远地区报考率达96%以上 历年最热

2015年10月22日08:18  来源:中公教育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6国考报名西部边远地区报考率达96%以上 历年最热

10月21日,2016国家公务员报名进入第七天,截至17时,通过审核人数已达616363人,平均竞争比达到22.15:1。本次考试招录27817人,其中西部边远地区招录10573人、6044个职位,通过审核人数为197076人,平均竞争比达到18.6:1,低于全国整体竞争比22:1,目前仅有240个职位无人报考,占总数的3.9%,换言之,西部边远地区职位的报考率超96%,预计在未来三天的报名中,西部边远地区无人报考职位会有部分职位实现脱“零”,届时报考率还会有所突破,而去年报名截止日当天无人报考职位为8%,今年西部边远地区的报名热度明显攀升,国家对基层及西部地区的政策倾斜逐渐奏效,考生们投身西部建设的热情逐渐高涨,于国于民都大有裨益。

中公教育专家结合当前的报名情况对西部边远地区的报名情况进行整理及分析,希望能给尚未报名的考生提供信息借鉴。

\

从目前的报考数据来看,市(地)级职位的竞争比为27:1,而县(区)级及以下职位的竞争比为17:1,从竞争指数来看,县(区)级及以下职位明显低于市(地)级职位,考生们如果想减少竞争对手,可重点考虑县(区)级及以下职位,考上的概率比较大。

二、各职位报名人数分析

报名人数最多十大职位


陕西省国家税务局西安市高陵区国家税务局基层分局科员(二)(职位代码701006002)目前以799的报名人数位居榜首,该职位地处西部最佳城市---西安,且该职位招录5人,成功几率较大,对于考生具有很大吸引力,位居第二、第三的职位均来自贵州省,报名人数都超过600人,未来仍有一定增长空间,前十榜单会不会出现变化?报名人数会突破千人吗?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林露、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