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走近从事“奇葩职业”的年轻人:遛狗师遛狗被围观

2015年10月19日07:24  来源:山西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走近从事“奇葩职业”的年轻人:遛狗师遛狗被围观

  谁说现在工作不好找?谁说现在不赚钱?

  再大的雨,也有淋不着的干地;再冷的冬天,也有火柴可以点燃。本期专题,记者带你走近省城几位从事“奇葩职业”的年轻人,看看人家是怎么在生活中寻找乐趣,并且把乐趣变成职业,还能从中获利的。

  当然,这些形形色色的“特殊职业”背后,也浓缩着许许多多平常人的酸甜苦辣。

  A职业:遛狗师

  帮人遛狗的女孩想成立代人遛狗的小团队

  主人公:小周

  年龄:26岁

  职业宣言:遛狗师是需要有百分之百爱心的职业,希望自己能让更多狗狗可以在户外尽情撒欢

  职业前景:快节奏的生活中,宠物是都市人的好伙伴,然而许多狗主人由于工作忙碌,常常没时间遛狗,而遛狗师的出现,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这个问题。预计未来会十分火爆,但有一定区域局限性。

  如果你在省城青年路上看到一个瘦瘦小小的大眼睛女孩牵着好几条不同大小、不同品种的狗在马路上溜达,那这个女孩十有八九就是小周了。

  这种“壮观”的场面经常被不知情的路人围观,常常会有人好奇地问小周:这些狗狗都是你的狗?每当这个时候,小周总会笑嘻嘻地向大家解释道:“不是,不是,我是专门帮人家遛狗的遛狗师!”职业遛狗师?还有这种职业?这是大多数人的疑问。

  不过,遛狗师只是小周的兼职,小周是一家事业单位的会计。小周从小就喜欢狗狗,上小学的时候,爸爸带回来一只毛茸茸的西施犬,从此成为她自己最亲密的小伙伴。在和狗狗的相处中,小周也渐渐变得更加耐心和有爱心。

  几年前,参加工作后,喜欢狗狗的她就养了一只拉布拉多小布丁和自己为伴。自从有了小布丁,小周每天早上、晚上都会带着它在家附近的马路上溜达,也因此在小区里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狗友。

  有一天早上,她牵着自家的狗狗在等电梯,恰巧遇到了匆匆忙忙正打算出门的邻居。邻居看到她正准备去遛狗,面露难色地问她能不能帮自己也遛一下她家的金毛乐乐,而她因为最近工作太忙已经好几天没有带乐乐出来遛弯了。

  乐乐和小布丁是好朋友,而自己也特别喜欢乐乐,小周几乎想也没想就欣然答应了。就这样,小周开始帮着邻居遛狗,没想到后来住在同一个小区的好几位“宠友”们都来拜访她,希望她也能顺带帮自己遛狗,大家还提出可以按月付费。

  就这样,每天早上、晚上,小区里多了一道有趣的风景,一个高挑纤瘦的女孩拽着四五条大小毛色各异的狗狗,就像阅兵一样又壮观又气派。有一次,她一个人牵着三条大狗两条小狗,体重只有90多斤的她被拽着飞跑,几乎是狗要去哪她就得去哪,再遇上刮风,“我就像个风筝一样快被狗狗放起来了”,小周高兴地笑着说。

  小周告诉我们,其实,遛狗师这个工作也不好做,出力是一方面,大部分时候还得看着不让狗狗们乱咬东西、乱排便,遇到过马路更得当心。有一次,小周带着几只小狗走人行横道时,差点被一辆闯红灯的车撞到,司机不仅不道歉还骂骂咧咧的,吓得她赶紧离开了马路。

  她现在固定要遛的有三四只狗,加上偶尔临时托付给她的,最多的时候要一下牵六七只狗狗出门,她一个人还真有点招架不住。不过,小周说自己之所以成为遛狗师,工作清闲找个兼职贴补收入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出于对小动物的爱。

  现在,小周想通过网络寻找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组织一个代遛狗的小团体,希望能帮更多没有时间和精力照顾宠物的主人们分担遛狗的工作,也能让更多的狗狗享受到在室外玩耍的快乐。

下一页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