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25位中学校长见证人大新生迈入大学第一步

2015年09月14日17:5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图片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图片与视频中心)
中国人民大学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图片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图片与视频中心)

    人民网北京9月14日电 (王艺锭)今天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在学校世纪馆举行了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陈雨露校长主持大会。来自北京、山西、河北、福建、新疆等10个省市25所中学的校长亲自见证了他们的毕业生步入大学课堂的第一课。

    有近300位新生来自这些学校。人大附中校长翟小宁作为中学校长代表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涵养美德,勤勉学习,增长智慧,文明生活,健康成长”。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重点围绕“读书”这一主题发表讲话,她首先强调了阅读的重要性:“读书不仅是个人的事情,它会影响到民族,影响到一个国家和社会。”紧接着,靳书记从为什么读书,怎样读书,读什么书三个方面跟全体新生分享了她的读书心得:“一个喜爱读书的人会变得精神丰富,意志坚强,心胸宽广,气质优雅”,“要把读书和思考结合起来,只有这样才能在书中与前人对话,与自我对话,与历史对话,与现实对话,与未来对话,形成有独到见地的知识结构和价值体系”,“在有限的时间面对无限的书籍,经典与元典似应是最有效的选择”。

    外国语学院2015级德语专业林雨虹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无论当今世界是怎样的浮华,也总应当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醉身于温柔富贵乡,反而博学笃志,一心只干实事,他们就是人大的化身。这,也就是我们所向往的人大。”

下一页
(责编:王艺锭、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