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滨海新区中小学开学

2015年09月01日07:3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滨海新区中小学开学

  8月31日,在天津开发区第二小学,学生们到校报到。新华社发

  8月31日,天津港爆炸事故进入第20天。截至当天下午3时,共发现遇难者人数158人,已确认身份158人。滨海新区300余所中小学如期开学。

  截至8月31日下午3时,共发现遇难者人数158人,已确认身份158人。其中,公安消防人员23人,天津港消防人员71人,民警11人,其他人员53人。目前,尚有失联人员15人,其中包括公安消防人员1人,天津港消防人员9人,其他人员5人。

  滨海新区300余所中小学如期开学。目前,学生报到、注册和返校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受爆炸影响校舍的玻璃和门窗已经得到修缮,环境监测车也实时监测区域内环境质量,保障孩子们在正常的环境中学习上课。

  记者在开发区第一小学看到,在教学楼里,几块色彩鲜艳的展示牌上张贴着近期每日学校周边空气质量报告、土壤检测报告,以此打消家长对开学的顾虑。

  环境监测方面,8月30日0点至24点期间事故特征大气污染物监测结果显示,事发地警戒区外10个环境空气监测点位和8个环境空气流动点位中,部分点位检出氰化氢、硫化氢、氨、甲苯、挥发性有机物等污染物,但均未超标;其余各点位各项污染物均未检出。

  空气质量常规污染物监测结果方面,事故区域周边5个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数据显示,空气质量处于一级优水平。

  水质监测结果显示,8月30日0点至24点期间,共现场采集水样37个,累计共有16个点位检出氰化物,5个点位氰化物浓度超标,全部属于警戒区内污水点位。事故周边区域地下水1个监测点位中氰化物浓度为0.006mg/L,未超标。海水,6个点位氰化物均未检出。(新华人民网)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