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让更多贫困地区儿童享受“互联网+”教育

2015年07月30日14:1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 由欣欣教育基金会、教育信息化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互联网+”时代的农村教育发展论坛(2015)今天在京举办。北京师范大学余胜泉教授提出,在信息化快速发展的今天,教育事业也该加入进来,并形成双方面的互动,使得教育信息资源充分利用,让更多贫困地区儿童享受“互联网+”的教育,以推动和实现教育 “高度的融合和共享”的美好愿景。

论坛呼吁全社会关注贫困儿童的教育环境以及乡村教师培训计划。

这些年城乡教育环境差距有了不小的进步,但师资的差距还是有增无减。教育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2013年间,全国乡村教师数量由472.95万变为330.45万,流失人数142.5万,流失率达30%多,65.7%的农村教师希望到城市任教。乡村教师“下不去”、“留不住”、“教不好”已成为全国性的普遍现象。

教育部基础一司俞伟跃副司长认为,在新形势下要加快教育资源匮乏的地区的建设工作。

欣欣教育基金会由多位居住在美国的华侨共同发起创立,目的是协助中国偏远或贫困乡村兴建学校或改建与修葺校舍,并提供长期的关怀和服务,使学童享有较佳的读书环境,以完成国民基本教育。截至目前欣欣教育基金会成功帮助了中国25个省市的贫困地区建设342所学校(1997-2015),并为教师提供了更多的培训、图书计划。今年是“欣欣校长培训”活动的第二年,已经有超过60万的儿童从欣欣教育基金会中受益。

截至目前欣欣教育基金会成功帮助了中国25个省市区的贫困地区建设342所学校(1997-2015)

(责编:郝孟佳、熊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